close

不同文化的學生每天長時間聚在一起上課,衝突難免。我們班一兩個月前就發生了一起令人至今難忘的衝突。

 

班上的F同學,講話很直接又快,上課也很愛搶答,她的好朋友會覺得她是很有義氣的人、不喜歡她個性的人會覺得她很強勢。

另位懷孕五個月我沒都看不出來的M同學,不是班上鋒頭鍵的人。

事情發生當天我們有會話考試。無奈老師不是很有效率的掌控時間,因為當天的主題是我的家族,所以沒準備好的同學變成花很多時間在畫族譜、嘴巴卻忘了說這是我的誰,他是做什麼之類的簡單介紹。所以休息過後班上同學自己驚覺只剩一個小時,還有許多人沒有上台報告。

輪到M上台報告,她先花了些時間畫族譜,這時F小姐就說了"別畫了,快說"。等到M小姐發表完走下台經過F身旁時,M告訴F說"你在報告的時候沒有人催你快點。我在報告的時候,我也有屬於我的時間。叫算要催我快點,也是老師催我、不是你"

F小姐聽完不得了,叫M小姐 "你再講話,我就要賞你耳光"。結果兩個人就用法語吵了起來。F小姐竟然拿起桌上的水瓶往M的方向潑水,M也丟了幾張紙回來。倒楣的是坐在他們中間的幾位同學。

這樣還不夠,F還想衝過去打M。大家趕緊起身把兩個人拉住,F還一直想掙脫。其他人則是勸M不要動怒,想想肚子裡的小孩。

事後跟F同個國家的一位女生跑去跟他說,我支持你。我的巴西好友則是說,如果有人做錯事,即使他是巴西人,我也不會因為因為這樣而支持他。

真的是文化大不同,有些民族性就是好鬥、強悍,有些則是走溫和派。也難怪世界和平只能是個夢想,無法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shold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