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國人似乎很喜歡養動物。婆婆家附近的住宅區,外觀看似 "豪宅",院子內竟然養了雞!這附近也有幾戶人家分別養了鴨、山羊、羊!阿德說以後也想養雞,因為有雞蛋可吃!我實在很難想像院子內有雞,要處理雞大便或是要移動雞的時候,很不方便!主要是雞會啄人,也沒有像狗一樣柔順的毛可以摸!

婆婆家的花園跟鄰居是互通的。雖然有樹叢當籬笆、但小動物們可以從樹叢間來去自如。像是附近的野貓就是常客。有一隻小黃貓老是在附近晃來晃去,有一次甚至跑近車庫裡。我也不過是開門到花園的另一邊去澆水,一回到車庫竟然看到一隻貓,真是把我嚇死了!貓也被我的尖叫嚇到,用跑百米的速度衝出車庫!

野貓在玩婆婆的裝飾鈴鐺

DSC05099.JPG 

野貓真的很野,竟然爬到婆婆的愛車上!

DSC05103.JPG 

貓很可愛,但是野貓真的令人頭痛。像是後院的小菜圃,有一次我整個大翻土要來種新的生菜,沒想到我翻的土又鬆又軟,根本就是為野貓準備好他們可以便便的貓沙!上網查說,最人道的方式就是在土裡面放小石頭,這樣貓的軟墊踩在小石頭上會不舒服,他們就不會去菜圃上便便。結果哩?貓照樣可以找到沒鋪到石子的地方大便,真的是很生氣!

撇開令人生氣的野貓不說,昨晚花園來了個意外的訪客 (nero好眼力,竟然也看到了!),是一隻刺蝟耶!我從來沒近距離看過刺蝟,當然抱著既新奇又有點害怕的心情去仔細的瞧瞧。他發現我接近時,沒有如果預期中那樣縮成一團球,反而是定住不動。我實在是太好奇了,拿著小木頭去碰他身上的刺,看看刺會不會蓬起來!沒想到這隻刺蝟脾氣很好,沒有想警喝我的意思。

胖胖的身體:

DSC05176.JPG 

照片不是很清楚,不然應該可以看到刺蝟有點害羞的小臉!

DSC051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shold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