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和婆婆在外跑了一整天。早上先是去挑床單、下午去挑緞帶、花。

一整天下來,只能佩服婆婆的體力以及腦力。

先是決定床單。床單必須配合牆壁的顏色。因為主臥室牆壁是黃色,所以我不能挑我喜歡的粉紅色。必須買很文靜的米色!

決定花的顏色還不難,因為我很清楚自己喜歡的顏色。但是花的顏色又必須配合禮服的顏色 (禮服的顏色又必須配合我的膚色)

接下來就要決定能配合花顏色的緞帶。要深色、淺色都是學問。目前為止我還能應付。

訂了當天布置教堂的花之後,婆婆又說要去看放在教堂門口的兩棵小樹。

我一看,樹頭圓圓的、樹幹細細長長的,很像一根頭大的棒子@@ 實在很難跟婆婆說好看或不好看。因為樹對我而言,就是樹,跟挑選花不一樣。

後來婆婆說,那她明天再跟公公一起來挑好了 (呼,好險!) 不過婆婆還是想去看看樹盆!

婆婆又問了我的意見。但老實說,灰色的樹盆、磚紅色的樹盆,我看不出來哪一個比較好看,或是哪一個比較搭婆婆想買的樹。

最後,我們去到花店挑捧花。我想要的是兩種顏色混合,因為在網路上看到那樣的組合很漂亮。但花店老闆建議還是單色比較好。是要相信專家呢,還是自己沒經驗、沒看過實品的想法呢?好吧,還是聽從老闆的意見,這點我沒那麼堅持,畢竟還是我喜歡的顏色。老闆又問了,周圍要不要有綠色的葉子呢?要不要有細細長長的綠色葉子跨過整個捧花呢?捧花要球狀嗎?花束要多大呢?每朵花是要球狀還是要偏長型?

一連串的問題打到我已經很累的腦子裡。我是要怎麼回答呢?我是需要看到實品才知道要怎麼挑的人。要我憑空的想信哪樣子比較美,真的難上加難啊!我只看得出來整體感覺美不美,至於要怎麼達到那美的境界,實在超乎我的能力之外。

 

後記:比國這裡的主婦很厲害,家裡的每樣東西都要跟每樣東西顏色、形式相當。偏偏我喜歡的東西範圍很廣,要專一一個色系或樣式,家裡擺設會很整齊、很有雜誌模範家居生活的樣子,但就是少了那麼點有人住在裡面的感覺。婆婆現在很有心帶我們挑選適合我們房間牆壁顏色的用品,甚至連浴巾都要跟浴室牆壁相配合(這點我完全敗給比國主婦了)!但我跟阿德兩個都知道,以我們的個性,模範居家只會維持那麼一下,到後來家裡應該是色彩繽紛吧!!!

經歷過這超耗腦力的一天,我開始認真的考慮客廳就漆白色好了,這樣配什麼顏色的家具都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shold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