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前寫好竟然一直放在草稿夾中沒刊登出...)

6:45pm晚宴準時開始。DJ放了音樂,阿德的姊姊及男友、我的大嫂、表弟、妹妹及男友、阿德爸媽分別在我們之前入場,我跟阿德則是壓軸:D

新人入場的時候,賓客紛紛拿起餐巾在空中轉呀轉的,非常熱鬧! 大夥好不容易"平靜"下來,餐廳老闆馬上遞了麥克風給我們,先由阿德用荷蘭語開場,我則是用英語翻給在場的家人聽。除了歡迎、感謝大家來之外,我們還特別解釋了桌上的筷子是要給賓客的禮物。比國這裡沒有送小禮或喜糖的傳統,我們覺得與其要花錢做座位卡、倒不如把座位卡換成筷子(上面刻有賓客的名字),不會浪費紙、也可以把台灣的筷子介紹給賓客、也讓賓客回家後看到筷子還能想到我們的謝意。

後來阿德感謝自己父母的時候,還哽咽了,我則是看到婆婆跟阿德姊姊的眼睛老早就紅了。之後輪到我謝謝阿德的朋友及家人,讓他們讓我在這不至於太寂寞。最後最主要的還是要感謝公公婆婆,沒有他們的耐心及包容,我的比國生活融合會苦上好幾倍,真的找不到像他們這樣的好公婆了! 

感性的開場結束後,晚餐正式的開始!坐在主桌享受到不一樣的禮遇。酒要開之前,先拿來給阿德嚐嚐品質好不好,上餐點時,也是主桌先上,好VIP的享受!DSC_0254.JPG 

DSC_0314.JPG 

比國這邊不用像台灣一樣要一桌一桌敬酒,但新人一桌一桌去謝謝賓客的禮數還是不能少。阿德表妹婚禮時,我看到新郎新娘分別到不同的桌時,覺得有點怪,新人不是應該要一起行動嗎?自己婚禮的時候才發現要這樣做太難,因為新人會跟每一桌的客人聊聊天,一聊下來就無法馬上到下一桌,通常都是餐廳的人來提醒新人必須回桌,因為要上菜了。所以新人分開來才可以照顧到每一桌的賓客。

最後一道冰品上桌時,竟然還得放炒熱氣氛的音樂,而且冰淇淋蛋糕兩旁還點上小煙火,真是驚喜!不過冰淇淋蛋糕非常的硬,花了好大的力氣才切的下去! (穿白衣服的人就是Normandie餐廳的老闆)

DSC_0317.JPG 

吃完冰淇淋,當然就是開場舞了!很緊張的拉了阿德陪我去廁所解放一下,沒想到大的竟然也想出來 (羞) 這樣也好,等會跳舞可以比較輕盈!

開場舞開始了,放的是Michael Buble 的sway, 不是華爾滋、不是慢舞,是要扭屁股的恰恰!

阿德坐在前排的同事跟好朋友看到阿德扭屁股可樂壞了,拼命的吹口哨。還好有他們助興,跳得不至於太害羞,只是到後來因為累了,舞步開始亂七八糟,所幸DJ即時的把音樂停了:D

DSC_0327.JPG 

開場舞跳完,就是交換伴侶跳舞:我要跟公公跳、阿德則跟婆婆跳。(目的是要讓所有的人都下場跳舞) 

 

DSC_0338.JPG 

DSC_0339.JPG 

交換完,舞會正式的開場!不太跳舞的我,也時常被拉下去跳,果然像阿德事先說的一樣,很多人會想跟新娘跳,所以我也跟許多平常想不到的親戚朋友跳 :) 最精彩的是J模仿Michael Jackson的獨舞,還有J跟阿德充滿"情慾"的雙人舞:D 真是感謝J, 不僅在教堂的時候做引導人,還在舞會的時候利用獨舞或下場邀人下舞池來帶動氣氛。

舞會持續到4點結束,平常的我早就想睡了,這次是非常的捨不得!

 

事前過來人一直告訴我們,結婚當天能盡量享受就享受,因為會很緊張、很忙而忘了是自己的婚禮。不過我跟阿德卻是非常的享受、除了緊張之外,沒有這麼好的感受過!大概是因為這樣,隔天竟然沒有一點的失落感,反而是可以一遍又一遍的回想有趣或出糗的片段。如果說有遺憾,那就是沒能好好的吃。希望下次有認識的人在同樣的地方請客,換我們可以好好的享受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shold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