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對其他孕媽的網誌特別有興趣,看完後覺得自己真是個不及格的媽媽,因為到現在連一張大肚照都還沒照,其他有心的媽媽最少一個月紀錄一次,我已經錯過第三個月,第四個月, 眼看著第五個月就要到了,我跟阿德似乎還是沒有要照的傾向. 

昨晚去做了第四次產檢,出乎意料之外的,這次可以直接在肚皮上做超音波檢查,所以只要把牛仔褲脫掉就可以!呦呼!

一如往常,總要到孕媽半裸的狀態實習醫生才要量血壓. 

這次醫生看了小baby的心臟, 說有四個kamers (直譯:房間),也就是中文的心房心室啦! 還有看到腎臟,膀胱等等. 醫生不愧是有經驗,一眼馬上認出是什麼器官,我還在那裡英文有點反應不過來,醫生就已經移到下一個器官了.

上診療椅前,醫生有問我們想不想知道小孩的性別,不知道醫生有失憶症還是怎樣,前兩個月都問一樣的問題.上一個月還假裝配合一下說,喔!好啊,我們想知道. 這次我就直接跟醫生說:我們知道了! 一副我們自己有透視眼,不需要醫生就知道小孩的性別. 

結果小baby的腿合的比較緊,醫生看不到,醫生還用超音波的機器在我肚皮上挖了一下說:打開打開. 小孩還真的把腳打開了! 醫生要訓練實習醫生,要她看是男是女,結果實習醫生說的跟醫生之前告訴我們的不一樣,我愣了一下,想說現在是怎樣!

之後醫生說要來檢查一下小baby的大腦發育的正不正常,無奈這時候小孩的頭是朝下,所以,猜到了嗎?

沒錯,還是脫離不暸脫內褲這關 =_=

醫生大概也知道我的無奈,還開玩笑說,下次來的時候要先叫小baby轉個方向. 我心想, 這臭小孩,你出來一定要先捏你一把再說. 

脫了內褲後,醫生的手機竟然饗了!!! 這真的不是只有無奈可以形容的:光著屁股腳開開看醫生手上拿了個大超音波棒等著她講完電話. 沒事的我眼睛還偷喵一下實習醫生有沒有在亂瞄. 

整齣我覺得是鬧劇的非鬧劇結束後,阿德竟然還跟我說,我怎麼偷穿了他的襪子, 在診療椅上一眼就可以看到兩肢穿了男性化襪子的腳.

不行嗎?你這雙襪子有彩色條紋看起來很頑童,就借穿一下不會怎麼樣嘛!

最後量體重時,醫生被我一個月來(確切的是兩個禮拜來)增加的四公斤嚇到, 不過她還是優雅的說, 先前我的體重有掉了一些,現在這樣算是追回來了,所以是在正常值內,不用擔心. 

所以我應該慶幸不在台灣待產的好處是不用怕體重會狂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shold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