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心血來潮想吃油飯, 但人在國外要吃油飯畢竟沒有像在台灣方便, 所以好奇的上網查了一下油飯怎麼做,發現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難! 只要到中國超市買了糯米、乾蝦米, 其他需要的東西比國的超市就買得到。



1. 雖然糯米包裝上的指示說需要先用冷水浸泡12小時, 可是急著要吃的人沒有12小時, 所以我自作聰明的用熱水浸泡糯米。約莫一兩小時後去看,糯米也是膨脹的肥肥軟軟的,代表這時候可以下鍋去煮了。

2. 網路上參考的食譜說, 糯米跟水(或酒)的比例是4:3, 也就是水不能太多, 不然會太濕軟。


3. 有鑒於有時候煮飯水太少飯會硬, 飯煮太硬沒有補救的可能, 但飯煮的太濕大不了再煮久一點, 所以我不聽指示的硬是把水放的比糯米多, 再加上一點Dry sherry (沒有米酒, 所以家裡有什麼宴客剩下來的酒就拿來虛應一下, 這恐怕又是另個無法成為好廚師的劣根性)

4. 電鍋在跑的同時就開始準備油飯內的食材, 需要的食材為: 紅蔥頭、乾蝦米、薑片、香菇切絲 (如圖示):

DSCN6600.jpg   

5. 熱油鍋, 把食材一一爆香, 針對個人喜好加醬油, 待糯米煮好後把爆香後的食材連同醬油到進電鍋內攪拌, 參考的食譜說, 以此方式煮出來的油飯不至於太油膩! 

 DSCN6603.jpg 

1. 既然電鍋已經在秏電了, 可以在內鍋上順便蒸雞胸肉。這樣做出來的雞胸肉, 個人覺得比用炒的還要多汁, 雖然阿德認為他做的蜂蜜炒雞胸肉還是比較好吃。

2. 這道菜叫做蔥油雞, 做法很簡單: 把蔥苗跟紅辣椒切絲, 利用雞胸肉蒸出來的雞油跟雞汁來爆香, 爆完後全部淋上切塊後的雞胸肉, 一道菜就這樣完成了! 重點是這樣的蔥油雞也是不油不膩! 辣辣的很促進食慾的!

DSCN6602.jpg 

總評分:

蔥油雞: 90分! 

油飯: 70分! (因為我不信邪放了太多水, 加上在把雞胸肉從內鍋移除的途中, 手一個不穩,盤子歪了, 所以有些湯汁流入內鍋中, 導致我的油飯又更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shold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