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住在婆婆家很有閒的種了生菜、草莓、九層塔,

DSC09296.JPG 

九月份搬到自己的家來後, 馬上進入冬天,除非有玻璃屋,否則什麼植物都種不了。

好不容易等到三月份,天氣暖了,挺著個大肚子又無法彎腰播種, 所以只好買些小盆栽來過過種菜的癮

虎尾蘭 (據說有清靜室內空氣的功能,也可在日間夜間將二氧化碳轉變為氧氣)

DSCN6652.jpg 

買了個像歐洲阿媽廚房會有的小盆子來種番茄,從播種開始, 不過聽說蕃茄不好照顧,看來要等到它發芽還有一陣子要等了!

DSCN6655.jpgDSCN6656.jpg  

另外買了一顆已經長大的番茄來作弊一下!

DSCN6651.jpg 

在比國這裡,要吃什麼香菜、九層塔不像台灣或美國在超市買個已經採下來的葉片, 大部分比例時人還是喜歡買整株盆栽回家,想吃的時候就拔個幾片。這株九層塔比平常的九層塔貴了個兩歐,但香味卻香了好幾倍, 賣場內不少人都無法抵擋,紛紛買了一株回家。每次要吃的時候,只要留下60%的葉片, 就可以源源不絕的長回來、再吃、再長回來、再吃。

DSCN6650.jpg 

趁著早上有陽光時,把大夥聚在一起好好曬個日光浴 (中間是阿德在種的綠豆!)

DSCN6659.jpg 

最後補張大肚婆偷偷彎腰種的蔥苗

DSCN6654.jpg 

這也是從網路上學來的作弊種法:買回來的蔥苗,留下最後一段蔥白插到土裡,過一陣子裡面的綠苗就會像照片中一樣長出來, 這樣據說也是可以源源不絕的吃。不過按照我愛吃蔥的習慣,還得多種幾株才能追上被吃掉的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shold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