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懷孕進入了30週, 除了天還沒亮時必起床上廁所, 然後就很難入睡之外, 其他其實沒什麼好抱怨的。

雖然肚子裡的小孩還沒到可以出生的地步,但當孕期進入30後,便讓人覺得離生產日真的很近了,

但是準爸爸準媽媽還沒準備好! 

記得妹妹跟媽媽要去日本前,妹妹用 "如臨大敵"這四個字來形容媽媽的心情,因為怕冷的媽媽非常擔心三月底的日本天氣不如預期的春暖花開般。我也挺想用"如臨大敵"這四個字來形容我們現在的心情!

緊張的感覺是相同: 不知道baby何時想出來, 不知道出來後我們要怎麼勝任父母這個角色。撇開吃飽飯要馬上收拾碗筷, 不能再馬上一屁股坐到電視前,做小孩子的好榜樣不說, 光是想到要怎麼幫這軟軟的小小人換衣服、洗澡, 就讓我擔心不已。爸爸媽媽這四個字背後的責任, 恐怕是沒自己經歷過無法完全體會的, 也難怪當初看到驗孕棒兩條線的我, 害怕的心情大於興奮。
  

不過緊張過緊張, 還是很興奮, 甚至無法等待了! 照超音波的時候都在想,為什麼小孩的臉都不像別人秀出來的一樣清楚呢? 實在很好奇寶寶的長相啊! 比國的家人都說小孩會像亞洲人, 只有我覺得小孩的輪廓會像西方人;他們也說小孩頭髮會是黑色, 只有我說會是褐色 (對有金髮迷思的人, 還真可惜了阿德的金髮XD!) 阿德甚至說,小孩會像我爸 XD, 意似是說小孩會比較像我囉? 不過按照比例來說,老大的長相通常是像爸爸,老二像媽媽! 

討論至此,實在很想讓大家來下賭一下baby的髮色, 眼睛的顏色等。不過媽媽知道了一定會念我ㄧ番了: 上樑不正下樑要怎麼正哩! 所以我們還是自己想想就好, 為人母的最期望小孩健康平安,至於像誰像哪國人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都是愛的結晶嘛! 


DSCN68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shold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