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走訪了幾間嬰兒店, 試推了幾個不同廠牌的嬰兒車, 最後決定Quinny 的 Speedi系列無論外觀或是功能,是我們最滿意的。

幾間店比較下來, 發現價位非常的不親民, 所以決定上網看看。後來找到 babypark.nl 的荷蘭網站,嬰兒車全部都打26%, 再加上運送到比利時來免運費, 所以二話不說, 線上刷了卡之後, 就等郵差來敲門了。

訂完不到三天, 就看到TNT的小姐來敲門, 送來了三個巨大的紙箱。

第一個是嬰兒車:

quinny.JPG 

不過這樣的坐墊是給比較大的小孩坐的, 所以現在得先拆掉收起來, 拆掉後剩下車架:

DSCN7005.jpg 

這個車架的重量是13kg, 組裝的過程中, 發現主要重的是輪子, 因為這輪子跟腳踏車一樣專業, 還需要打氣。加上前輪是可以360度旋轉, 所以前輪的結構比兩個後輪複雜, 自然也重了許多。不過重的代價就是推起來非常輕鬆, 轉彎也非常容易。
非常強調行李箱的輪子要能360度旋轉的爸爸應該會很滿意這樣的嬰兒推車! 

DSCN7009.jpgDSCN7002.jpgDSCN7003.jpgDSCN7004.jpg  

接下來就是嬰兒汽車座椅,就是所謂的maxi-cosi, 所幸提起來非常的輕

DSCN7000.bmp 

babypark.nl這網站還非常貼心的送了兩個車內的遮陽板, 還有一個給baby戴的太陽眼鏡 (後者我覺得誇張了!)

DSCN7006.jpgDSCN7007.jpg

有鑑於小嬰兒的背脊還在發育, 不能超過一個小時直坐, 所以還得買個可以平躺的嬰兒提籃, 這個對我而言, 就很重了!由其雙手必須捧著提籃+嬰兒, 並且憑感覺的把提籃對到車架上的兩個洞, 不是件容易的事。試架的時候,好幾次把籃子弄歪還扣不上去。如果裡面有嬰兒的話, 就不能這樣笨手笨腳了, 看起來我們得先練習一番!

DSCN7011.jpg 

嬰兒提籃還有附上防雨水的遮布, 請原諒我還不知道怎麼套, 所以照的不太好看!

DSCN7013.jpg 

還有防蚊帳, 這個在台灣可能比較適用!

DSCN7012.jpg 

最後一個驚喜就是網站還送了個Quinny的毛毯, 太貼心了!

DSCN7014.bmp 

其實整個嬰兒出門去的行頭, 還有個洋傘還沒備齊, 買到這裏,不知道是生意人設想太周到? 還是現在的小孩從一出生就要被"寵壞"了? 我提醒自己不要被這些太炫的商品沖昏頭, 有很多東西爸媽的年代沒有, 也是把我們養的白白胖胖、健健康康的。嬰兒車算是目前砸了最多錢買的奢侈品/必需品了, 但這牽涉到小孩的安全, 所以節省不得。像是音樂鈴有聲光功能的遊戲毯, 明明知道是奢侈品, 但看到產品介紹上說, 嬰兒需要有什麼潛能開發、練習肌力、情緒發展等, 就覺得必須要提供小孩這樣的環境, 不然錯過什麼成長的刺激也不好 (雖然很多時候好像是自己比較被小孩的玩具跟玩偶給吸引,所以自己洗腦說:恩!這個好, 那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shold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