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最近在花園很有雄心的種了兩種生菜、菠菜、紅蘿蔔、洋蔥等的蔬菜。其中生菜要防範會自由散步的貓來大便, 菠菜的種子要防範鳥來吃, 所以解決方法就是一大早就在草皮上丟上幾片撕碎了的麵包 (有時候晚起床吃早餐時, 還會看到鳥一步一步靠近我們窗台, 一副 "什麼時候要餵食"的樣子盯著我們), 不過怎麼防還是沒法完全保護到剛播種的蔬菜們。

阿德把小洋蔥埋到土裡時, 就跟我說要小心鳥會把洋蔥叼出來。果然幾天來, 陸陸續續發現洋蔥不是被拔出來, 就是被移位了! 看了真是好氣又好笑, 鳥有這麼皮嗎?


最左邊的洋蔥被叼到右邊去了, 所以左邊空了一個洞!

DSCN7072.jpg

兩顆洋蔥都被叼出來了!

DSCN7073.jpg 

不知道要長到什麼時候洋蔥的根才會強壯到自己能抓牢地, 不然每天都得跟在好奇的鳥背後收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shold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