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的時候我們會讓Emiel趴著睡,根據Kind en Gezin(註),趴睡可以訓練嬰兒脖子及背部的肌肉。每天也可以讓嬰兒趴在床上或遊戲床內,爸媽待在嬰兒可以看得到的地方,訓練嬰兒抬頭。阿德有一次這樣跟Emiel玩的時候,很幸運的看到Emiel第一次翻身! 

雖然百歲醫生那本書說趴睡其實比仰睡安全,但白天Emiel趴睡的時候,我還是不定時的會跑去看看他,之前還會試著調整Emiel的睡姿,像是不要讓他太常趴右臉睡,不過後來發現他自己會變化後,媽媽就放手了!

但誰說趴睡只有睡左臉跟右臉的選擇,臉的正面也不錯,只是看起來好像自己處罰自己在睡夢中思過!

 

DSCN7918.jpg 


註: Kind en Gezin是比利時荷語區一個提供父母及小孩各種協助及解惑的福利機構,像是免費幫小孩打預防針,定期幫嬰兒量身高體重,是(新手)爸媽有力的後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shold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