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快八點抱Emiel喝奶的時候發現他的背都濕了。

包尿布怎麼會尿床呢? 

 因為尿布容納不住那麼多尿尿,就從背後流出來了!

昨晚Emiel一反常態,約每兩個小時就要喝一次奶。十點半上床時餵了一次,想說下次起床應該是凌晨三四點的事,沒想到半夜12點Emiel就在討奶了。之前Emiel如果半夜討兩次奶,第二次起床我心裡面大半會碎碎唸一下,但這禮拜我不知道吃了啥仙丹,體力竟然不錯,就連昨晚每睡兩個小時就要起來一次,早上八點起床時我精神竟然不錯,現在也沒有想睡覺的感覺,所以才會在這裡更新網誌!!! 

推測應該是打預防針的關係,讓Emiel夜奶的作息改變這麼多。預防針打完之後有可能會有綠色大便或發燒的反應。Emiel是打完當天非常嗜睡 (也讓我們難得晚餐可以不中斷的吃完!),當然囉,精力旺盛的小孩忽然之間狂睡讓我蠻擔心的,不時的去摸摸看他有沒有發燒。醒來後幫他量體溫不但沒發燒,還只比平均體溫高0.1度而已。

打完第二天白天一整天也一如往常該玩的時候很活潑,該睡午覺的時候有乖乖的睡。所以昨晚他一直討奶,我就想說他身體可能有什麼地方小不舒服,早上看到滿到再也裝不住尿尿的尿布,讓我比較放心了,因為喝的都尿出來了,當然想再補充水分囉。Kind en Gezin的護士說,Emiel現在每天大概喝1公升的奶,那是大罐礦泉水的一半耶! 我一天有沒有喝那麼多水自己都不確定了!也難怪護士一直交代,媽媽自己一定要一直喝水! 話說開始餵母奶後,跑廁所的次數減少了非常多! 

不過我還蠻不解的,如果是打預防針改變Emiel的一些習慣,為什麼是半夜狂尿尿頻追奶,不是白天的時候呢? 昨晚也沒有特別熱,晚上室溫沒開暖氣的話大概十五六度吧,睡衣也沒有特別厚,睡前也沒發燒,還是夢到在游泳,就乾脆灑泡尿到此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shold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