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禮拜前有位教授寄信给有加入該社群的會員們,詢問有沒有人要寫書評。

信寄出不到一個小時馬上就有人回信說要評論某本書。其實全職在家的媽媽在寄信後四十幾分鐘就看到,但覺得就這樣回信給教授感覺好像自己整天閒閒沒事都待在email前,所以我決定等一下再寫信表明也想寫書評的意願(我這樣想應該剛好跟事實相反,教授跟研究生們都碼是整天在電腦前忙,馬上回信代表積極啊!)。

第一名表明要寫書評的人在四十分鐘後不小心回信給全部社群的人,所以大夥開始急了,接下來便看到各種不同來路的教授們回信要寫書評,全職媽媽也跟著急了,加上阿德在旁邊督促我要積極,所以我在兩小時後也加入了搶食的行列。不同的是,我另外把教授的email複製下來,單獨寄信給他,才不至於寄集體信件出去。

這場搶食持續了一天,直到當初寄信的教授出來說全部書都已有人認領了才暫時告一段落。為什麼說告一段落了? 因為在過了三個禮拜後,今天又有人直接回信給整個社群說沒收到書。在搶食中,已有看不下去的人跳出來說請自行回信給寄件的教授,不要回信給所有的人,甚至還有人反問某教授他信末的縮寫是代表什麼單位,因為那一連串的縮寫就是一副想低調自己的頭銜卻又想讓人知道自己來路不小。

之前研究所以及台灣同學會中總是每隔一陣子會有人犯這種難堪的錯,但這樣一錯再錯的情況還是第一次見,本來應該只有發起的教授那一封信,結果因為大家的搶食及不小心,我們總共收到17封跟自己不相干的信。還好gmail有統整的功能,才不至於讓整個信箱亂七八糟。

在看搶食這好戲的同時,還是要告誡自己要小心這種集體回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shold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