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很多研究證明聽莫札特音樂的小孩很變聰明,也是很好的胎教音樂。但我覺得每天聽同一種音樂實在太不自然了,應該偶爾換一下。所以Emiel聽的音樂就看當天媽媽心情如何就放什麼給他聽,當他在歡的時候,也沒有因為聽莫札特而平靜下來!

目前我最喜歡的"胎教"音樂是周杰倫跟溫嵐合唱的「屋頂」以及王力宏的「愛的就是你」。為什麼呢? 因為聽這兩首音樂媽媽的心情就會變的很好,跟著唱的同時媽媽的好心情也會感染到寶寶,不然整天照顧寶寶,有時候真的會讓人要抓狂的時候。

雖然這兩首是給情侶聽的情歌,但有些地方也適合媽媽對小孩來唱。舉例來說,當聽著王力宏的「愛的就是你」的時候,到歌詞 「我把你緊緊擁入懷裡,捧你在我手心,誰叫我真的愛的就是你」就緊緊的把Emiel抱著,大聲的對他唱,再給他一個大大的吻,誰說這樣Emiel不會感受到媽媽的好心情跟對他的愛呢!在Emiel不會覺得媽媽親他被別的小朋友看到會丟臉的時候,自然要把握機會多親他 

繼續唱囉!喔~ 我把你當作我的空氣,如此形影不離,我大聲說我愛的就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shold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