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趁著阿德有兩個禮拜的假期,帶著六個月大的Emiel回台灣,一方面認識媽媽的故鄉,最重要的是,要給外公外婆抱抱!

為了減少Emiel飛機起降時的不適,我們決定坐長榮從巴黎直飛台北的飛機,到了桃園再轉高鐵回高雄。雖然是早上十一點多的飛機,十二月份很有可能下雪,所以我們決定前一晚先到機場附近過夜,事後證明這個決定非常正確! 

出發前的兩個禮拜,歐洲斷斷續續下了不少雪,索性出發當天公路上的雪都融了,所以車況很順利,除了Emiel坐了一個小時後開始哭鬧不要坐汽車座椅,使的我們停了休息站不少次之外,帶我們到旅館的公公還得以在晚上七點回到比利時參加家族的聖誕晚餐。而我們一家三口就在小卻舒適的旅館(Ibis Paris Charles de Gaulle Paris Nord 2)渡過我們的聖誕夜。Emiel也知道我們不在家,好奇的東看西看。

可惜的是旅館沒有嬰兒床,只有小孩床,所以Emiel只好跟我們一起睡大床,所以我整晚幾乎不敢翻身,到凌晨的時候我逕自跑道小孩床(其實是單人床)睡,可是卻怎麼樣也闔不上眼,本來前晚還在跟阿德討價還價要晚點起床,失眠的我現在只希望鬧鐘趕快響,可以去吃早餐。

Ibis的早餐要另外付費,但是選擇很多,如果不是我們趕時間,我可以好好的多享受幾個剛出爐的可頌麵包啊!

DSCN8544.jpg 

不到八點,我們就已經到了機場,成為第一個Check-in的旅客,這時候我們也開始享受到帶著嬰兒旅行的好處:不用排隊!機場人員看到阿德背著個嬰兒,馬上指引我們到最近的檢查哨,阿德跟Emiel也託我拿台灣護照個福,直接到沒什麼人的非歐盟國民的櫃檯通關。

我們也是第一個上飛機的少數人之一,能快速的通關跟上飛機真是件很舒服的事,很感謝機場的人員了解帶嬰兒的不便及疲累。(航空公司的地勤們好像都有雷達似的,在滿是人潮的候機室一看到我們,馬上指引我們到空橋等候上機。)

上了飛機後,Emiel非常好奇的研究飛機的椅子,一直想打開藏有桌子的扶手。空服員也拿了個裝有寶寶尿布、濕紙巾、及圍兜兜的小禮物包給我們。比較實用的就是圍兜兜,尿布的話我不太敢用,因為看過有媽媽分享說飛機上的尿布品質不好,寶寶用了馬上紅屁股。話說Emiel也是有付兩百多歐機票的,拿到這小禮物包我沒有太意外,只是不知道為什麼Emiel沒有嬰兒餐,是因為我們沒有要求嘛?

DSCN8564.jpg  

回台灣的飛機因為是歐洲的白天,所以Emiel幾乎沒睡,興奮的他還在大家都在睡覺的時候一直講話或尖叫,這讓我們比較尷尬依點,其他的話Emiel在起降的時候沒有經歷太大的不舒服。到了台灣是歐洲的半夜,我們還得從桃園機場轉公車到高鐵站,可憐的Emiel想睡覺卻沒法睡。公車上的廣播、高鐵講著許多語言的電梯,在疲累的時候,這些噪音更讓人煩躁不安。

回歐洲的飛機是台灣的半夜,所以Emiel睡了很多,只是嬰兒床對他已經太小,所以他只在裡面睡了半個小時,其他時間都是睡在媽媽身上!下一次回台灣Emiel還不到滿兩歲可以買一個座位的年紀,不知道到時候他要怎麼睡,而且一歲的小朋友一直坐在爸爸媽媽身上應該不是很舒服吧!回程的飛機降落時氣流不是很穩,Emiel放聲大哭,連空姐都來問要不要給他喝水,有吞嚥的動作可以舒緩耳壓,但是在哭鬧的小孩是不肯喝水的啊!我只好帶著他起來一邊唱歌一邊安撫他,一直到要降落的前兩分鐘不得不坐下來的時候,我才抱著Emiel回座位,所幸這時候他已經鎮定多了!在密閉充滿人的空間有小孩哭是我最怕的一件事啊,雖然大家都說同飛機的人會理解小嬰兒的不適,可是自己以前做學生的時候做飛機最怕遇到狂哭魔人,那時候不懂事還會在心理低估怎麼爸爸媽媽都不安撫一下,現在自己懂了,誤會之前那些爸媽,真是不好意思啊!

最後想特別講一點,現在越來越推行餵母奶,只是能哺乳的地方還是很有限。桃園機場也有一個很漂亮的育嬰室(粉紅色的Hello Kitty,雖然不是我的風格,但可以看出機場的用心。只是有很多不是媽媽的年輕女生跑進去照相,還好育嬰室裡面哺乳間可以鎖門,不然都沒了隱私!) 倒是出關後的哺乳室非常可怕,還要到附近的商店去要鑰匙自己開門,裡面的沙發髒兮兮的,房間聞起來也不是很新鮮,除了隱密之外,這哺乳室需要改善的空間很大。

飛機上要哺乳就只能在自己的座位上。餵奶的時候我只能肩膀靠著我的椅背、一腳放在椅子上、面向阿德餵奶,讓Emiel的腳往前伸,不然如果我背靠著椅背,Emiel的腳會去踢到隔壁的旅客。還好去程回程我隔壁的先生都知道我得餵奶,所以他們沒有讓我覺得不舒服。倒是其他座位的旅客很好奇,回台灣的飛機上就有兩個婆婆媽媽一直盯著我們這裡看,我只好叫阿德檔好一點。那那些要自己飛的媽媽怎麼辦呢? 

餵母乳的媽媽沒有找熱水洗奶瓶的困擾,可是有走光的不適。餵奶粉的媽媽不會走光,但要找水、帶奶粉、奶瓶,一樣也是很不方便,也難怪帶小孩的人屬於優先通行的族群了,不用排隊的精力是要拿來照顧小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shold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