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小姐的時候,洗碗掃地這種事都自己來,除了國中家政課要打毛衣會越打越歪以外,那時也沒特別覺得自己手拙。

來了比利時之後,見識到這邊媽媽們把家整理的隨時都可以讓人參觀的程度後,才驚覺原來我離合格的媽媽有這麼遠!

就拿幫Emiel做食物泥來說,有時後比例沒拿捏好,做的太濕Emiel就不好吃,會一直掉出來,所以就不愛吃。

要不然就是求速度快,用大火蒸青菜,結果弄到鍋子燒黑了。想說蒸盤上的菜應該沒事,但小嬰兒敏感的胃馬上就反應,吃完兩個小時後Emiel就吐了,那次我自責的要命。

還有一次是要打蔬菜泥的時候,果汁機一邊打,我一邊拿木湯匙在攪,一個不小心木湯匙插太深就被果汁機的刀片打到、碎片掉在果汁機內,整壺的蔬菜泥就這樣浪費了,這種花時間精力煮的食物不能吃的時候,真的讓人很灰心,同時還要趕緊想要弄什麼給Emiel吃。

做家事像是吸地板的時候,就曾經把阿德的襪子吸進去過,吸塵器太夠力,所以發生的瞬間,還等不及我反應,襪子就消失了。那時候想說等要換吸塵器裝灰塵的袋子時再把袋子剪破、把襪子救出來,可是想到要弄得滿手都是灰塵、又是阿德本來就打算淘汰的襪子,就算啦! 誰知道昨天吸地板的時候,手拙的媽媽也把Emiel的襪子給吸進去了,所以現在要考慮的是,要不要把裝灰塵的袋子剪破,把兩隻襪子救出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shold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