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el還不太會走的時候,就會爬到門邊站起來,表示要出門,尤其每天早上吃飽飯,就是例行帶他散步的時間,媽媽也只能匆匆忙忙的吃完早餐,推著他出門、也圖個耳朵清靜。在外面可以看到許多Emiel在圖畫書上看到的東西,像是樹、樹葉,還有自己散步的貓咪跟主人溜著的狗。Emiel像是我們家的大使,因為他,跟許多住在這廣大住宅群的陌生鄰居聊天,最常的就是跟溜狗的主人閒聊幾句,友善的狗就讓Emiel摸摸看。Emiel也很喜歡花,因為我只知道薰衣草沒有毒,所以只拔薰衣草讓他摸摸看。拿給Emiel的時候就很矛盾,到底要說這是花呢還是草?明明就是有開花,名字內確有草,這樣小孩子會部會困惑呢?(註) 拿到薰衣草的Emiel,一開始就緊緊的握著它,偶而發現他偷咬薰衣草幾口,玩膩了就隨手扔了,掉在推車上,整個推車散發出一股淡淡的薰衣草,聞起來很舒服! 

後來Emiel會用學步車推著走之後,他想出門的慾望更大了。看到車子的Emiel很興奮,伸出手對著車子指,好像在跟每個經過的駕駛打招呼一樣!讓他自己走路比推著他走更累。要小心他不要去亂摸人家種的很漂亮的花、撿地上的石頭來吃、摸到有很多刺的野草、摸停在路邊很多灰塵的車。一直要阻止他自己也覺得實在是很無趣,而且把他帶離現場的時候,還要忍受他的哭鬧。不過最累的在後面,Emiel走累的之後就要抱抱,一手抱著他走回家,另一手還要提著他的學步車回家,回到家我整個人都累癱了,躺在Emiel的地墊上休息,卻還要念圖畫書給Emiel聽!

註: 比利時的圖畫書說胡蘿蔔是橘色的,台灣的卻是紅色的,倆個文化對同一個東西有不同的顏色認知,這樣敎起小孩來實在是蠻困擾的。


一出門馬上手指著最喜歡的樹!

DSCN9314.jpg

Emiel走在這大大的世界,感覺他是那麼的小又那麼的有力!

DSCN9321.jpg

一邊走一邊吃學步車上的圖案是在幹麻!

P1020247.JPG

正在研究剛摘的小野花

P10202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shold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