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回台灣之前,妹妹還在倫敦之際,我們一家三口八月初到倫敦一遊。雖然待不到72小時,但因為小的六七點就起床,我們的一天變的很長,也走了很多路。

星期一下午從我們住的城市坐火車到布魯塞爾去接歐洲之星。去布魯塞爾的火車上Emiel一路睡,所以沒有之前擔心的會想在火車上趴趴走的問題。到了布魯塞爾離我們歐洲之星check-in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已經睡醒的Emiel就不想坐嬰兒車,在大廳跑來跑去。過海關的時候發生小插曲,阿德用我的比利時身分證過關,結果必須出示結婚證明,之前從台灣入歐盟的時候我的比利時身分證就可以,所以沒想到要帶結婚證明。索性台灣人現在到英國免簽,所以用我的台灣護照只要再加填一個入境表就沒有問題了。天曉得注意力都放在準備Emiel的東西(帶小孩出門行頭真的很多,各種天氣類型的衣服都要準備個兩套,食物也要先買好,故事書玩具什麼的,一切以小的舒服為主。),竟然忘記問倫敦聯絡人的地址,包包也因為剛洗過所以沒有筆!!!填表格櫃檯的筆全部都沒水,旅客們大家急著要走,誰會想要借我們筆。過海關的人越來越多,Emiel也因為換了環境、看到這邊多人,想要黏在我身上。在那裡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深怕到時候上不了火車,Emiel也感受到我的不安,開始歡了起來。(這時候就見識到阿德沉著的優點,但他老兄還放鬆到反過來說我像個nervous chicken) 還好遇到了個也不在乎我們還不還她筆的登山客,我才順利的把表格填好,我帶著Emiel,駝夫爸爸一個人要背背包,拉著一個大行李、還要推一個小孩現在不想坐的嬰兒車,三人匆匆忙忙的上了歐洲之星。

睡飽的Emiel在歐洲之星上精神大好,東摸摸西摸摸,細小的手指頭很容易就伸到窗台上的冷氣孔,把冷氣孔內萬年的灰塵都卡到自己指甲內,媽媽看得很不舒服,可是也沒有辦法,只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我們的車廂非常的安靜,所以Emiel的 "講話"聲就變的非常明顯。剛開始我們還很不好意思的會叫Emiel小聲一點 (小孩當然是聽不懂、所以也不會照做,但至少讓同車的旅客知道我們對自己小孩發出的音量感到報歉),到後來我們倆累了、臉皮也跟著厚了,Emiel要講話就讓他講吧。(有小孩後,每到公共場所就在想自己是不是太禮貌。在火車上,也不會有人叫講話很大聲青少年閉嘴;有人用手機播音樂大家也是敢怒不敢言。還不能控制自己行為能力的小孩,是要跟他計較什麼呢?) 

歐洲之星比我想像中的還要不舒服:座位不大,過隧道的時候壓力搞的耳朵很不舒服,比飛機還糟。因為有不少隧道,所以壓力來的快,耳朵根本來不及適應,過個隧道要拼命吞口水,連Emiel也感受到,還好他願意不停的喝水,藉由吞口水讓耳壓變正常。歐洲之星標榜對小孩友善,所以有特別換尿布的廁所。我抱著Emiel搖搖晃晃的走到親善廁所 (只有兩個車廂有),等了老半天,裡面的人都沒有出來,我一面懷疑廁所被鎖住沒開、一面擔心裡面的人是不是怎麼樣了。後來我們只好先在一般廁所幫Emiel換尿布,再跟列車長告知,才知道原來廁所被鎖住沒開 (扣分的第二點)。不過歐洲之星上面有餐車,所以有微波爐熱小孩的食物,這點就讓有帶小孩的旅客比較放心一點。

到了倫敦之後,還好有妹妹這個地陪,我們不需要找地鐵路線,不過大城市還真不是小孩去的地方。地鐵進站聲音非常大聲,Emiel非常害怕,加上有些地鐵站沒有電梯,所以在地鐵內幾乎都是我抱著Emiel。悶熱的地鐵站,兩個人緊抱在一起,兩個都不舒服。不坐沒有電梯的地鐵就是坐在地面跑的overground,但缺點就是變的非常的繞路,真是魚與熊掌不能兼得啊!  

P10205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shold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