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忘了提到我住的醫院服務不錯。前兩天不能下床的時候,護士會來幫產婦全身擦洗。洗下面的時候就是在屁股下面墊個盆子、自己用雙手抓著床上的吊手讓屁股懸空,護士會用一壺溫水沖洗下面。我已經忘了每天會來幫忙換產褥壂幾次,但來的蠻勤的。前兩天惡露多,不用穿尿布,直接用超大型的產褥壂墊在屁股下,有時候把醫院的床單弄的很髒,護士們也是手腳很俐落的幫忙換。早上的時候實習的護士會來幫小嬰兒洗澡、換臍帶的藥、整理床單,補充新的毛巾給我們。他們也很有耐心的敎我們怎麼幫小孩洗澡,看著他們很有力的一肢手抱著寶寶、另一肢手幫寶寶擦身體、沖水,剛生完手沒力的我看的實在很佩服。整個住院如果說有缺點的話,就是有時候按鈴要請護士來時,他們剛好很忙,必須等上一陣子。有時後等他們來的時候,"危機"已經解決了,我們還覺得不好意思,讓他們白跑了。

從2011年開始,連餵母奶超過三個月都有獎勵金200歐!可惜的是,我雖然2011年餵母奶有超過三個月,但我孩子是2010年出生的,就不能使用這個好福利。承辦人員也覺得這樣的規定不是很合哩,很多人也像我這樣白申請。為了安慰我們,承辦人給了我們免費尿布的禮卷,算是沒魚蝦也好。

最後想推薦住在比利時的朋友,KBC的醫療保險很不錯。生產前後幾個月(確切數字我忘了)的產檢檢查除了全民健保補助之外,KBC也會補助,所以自付金額幾乎是0。最好的地方是整個住院的開支,KBC全額給付。沒問你是自願或非自願剖腹產,入院時只要把KBC的卡交給醫院,帳單直接由醫院寄給KBC,我們回家後收到的是KBC寄給我們他們幫我們繳了多少錢的明細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shold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