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比利時都是買Mustela (台灣翻成慕之恬廊) 系列的嬰兒乳液、洗髮精、沐浴乳給Emiel用,這牌的產品有宜人的香味,所以我用的還蠻滿意的。到了台灣去,自從媽媽有次買了瓶歐舒丹出的"媽媽寶寶雙效沐浴露"之後 ,我就再也沒買過Mustela的洗澡用品了。

P  

(圖片取自l'Occitane.be) 

這一瓶標榜是媽媽跟小孩都可以一起使用,有非常淡的香味,但是聞起來非常自然,是懷孕害喜的我唯一可以接受的沐浴精。最值得推薦的是這款可以同時用來洗頭洗澡的沐浴露一點都不刺激眼睛!而且出外旅行,只需要攜帶一瓶就可以兩用,不需要洗髮精跟沐浴乳都帶。在台灣賣的不太便宜,一罐300ml就快要1000元,所以省著用的方式當然就是摻水稀釋啦!但光是不刺激眼睛這點就值得花多一點錢了!(住在比利時跟法國的網友,可以使用"WELCOME"這個code,可以享受第一次在歐舒丹網站購物免費運送的服務,可以省下快6歐的運費。

另外再推薦洗頭髮的妙招,容我野人獻曝一下。之前替Emiel洗頭時,都要讓他平躺在大人的大腿上才能把泡泡沖乾淨。從某個時候開始洗頭就變成他很不喜歡的事。不喜歡平躺的他每次到了要沖泡泡時就是大哭,哭得我都很不忍心,也沒法專心的幫他沖水。本來想上網買洗頭髮用的頭套,但Emiel絕對不可能乖乖的戴著那個彆扭的東西,所以我就沒投資那筆錢下去了。

回到比利時之後,因為這裡的洗澡間是木頭地板,無法像在台灣可以很放肆的把磁磚地板弄濕,所以買了個防滑墊,Emiel就開始站著跟我們在"太空艙"裡面洗澡了!由於太空艙空間不夠大,無法讓他躺平在大人的腳上,所以沖頭髮的時候我就拿一條毛巾靠在他的前額跟兩耳前,(大人一肢手抓著在寶寶耳後的毛巾兩端,空出來的另一肢手可以拿蓮蓬頭) 再用蓮蓬頭把水直接沖在頭髮上。沖下來的水都被毛巾吸收了,一次沖不乾淨,毛巾擰乾了再沖第二次也沒有問題。因為眼睛都不會濕掉,Emiel自然就不會排斥洗頭髮,而且他其實還蠻喜歡幫他抹洗髮精時順便幫他按摩頭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shold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