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時想到要把屎把尿的就覺得很可怕,小孩一出來,衣服很灑脫的脫了就餵奶、尿尿大便也是沒在怕的。

Emiel是嬰兒時,我沒有印象他像其他嬰兒一樣,換了乾淨的尿布之後就馬上大便。倒是白天開始不穿尿布之後,讓我開始覺得小孩還真是有本領讓爸媽不得清閒。

例子一: Emiel通常在吃完午餐後會大便。所以在解決完他午餐之後,在我享受午餐的時候,就必須停下來先幫他洗屁股。(好啦,也是因為我有點潔癖,覺得屁股要用水洗比用濕紙巾乾淨又舒服)


例子二: 還在訓練Emiel戒尿布時,某次他尿在褲子上,清完屁股後他又照慣例跑著要我追,不讓我幫他穿褲子。正在享受甜點的我也懶得追他,反正剛尿完尿應該不會有什麼意外。我一邊看著窗外、一邊享受布丁麵包、一邊聽著Emiel在哼哼唱唱。沒想到一轉頭,他竟然頭埋在沙發哩,屁股翹著高高的 在 大 便!而且已經有一坨掉到地上去了!平常大便都會有用力的聲音,這次竟然沒有!還好新買的沙發有鋪上可以洗的大床單,不然小孩還真的防不剩防!


例子三: 小孩子的便意說來就來,不能叫他忍住。我爸有兩次"受害"。一次是帶Emiel去百貨公司,但是他沒發現小的大便了,所以在把小的抱出汽車座椅時,被壓扁的大便就跑出來黏到阿公的手上。第二次是帶Emiel到辦公室時,可能是那裡的氣氛很催便 (就像有些人去大賣場或書店會很有便意一樣),小的就不客氣的大了便,讓穿著西裝褲、皮鞋的阿公得帶他去洗屁股。

 

例子四:  昨天幫Emiel洗澡洗的香噴噴、乳液也擦好了,他忽然要衝回洗澡的太空艙去尿尿。之前他有跑回去尿過一次,所以我也沒阻止他。但他在裡面站了好久都沒有尿尿,倒是忽然有"碰"的一個沉重的物體掉下來的聲音。我一看,他竟然大起便來!本來想馬上把他抓到馬桶上,可是沒穿衣服,在溫度大概只有十度的廁所大便,不感冒才怪,所以也只好讓他就大吧,做媽媽的只好趕快去拿衛生紙墊在地上,等下比較好清理。他大完便,整個洗澡的儀式又要重複一次。


最後來張特別的"生日蛋糕"做為結尾吧! 

DSCN8526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shold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