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4:45分起床上廁所時,把阿德吵醒了。沒想到他竟然文思泉湧,一個早上傳了四封他幫公公公司想的slogan簡訊給她姊姊。肚子裡的寶寶似乎也聽到爸爸講話的低音,也在我肚子內狂翻轉,這下一家三口都睡不著了。

賴到6:30多起床後,阿德洗澡去,我則是到樓下切了個每早必吃的柳橙,看看時鐘,還不到七點就在吃水果,似乎很違反中醫養生的原則。

不疾不徐的吃完早餐後,便開始收拾整理家裡。為什麼呢?因為公公公司的新海報需要magic light的照片,我們很有幸的是使用magic light的第一個客戶,所以自然以我們家為範本囉! 但是整個家亂七八糟的,根本無法迎接客人,阿德要上班,所以打掃的任務就落到我身上了! 

先是吸了樓上樓下的地板,接著是拖了樓上樓下的地板,再來是把窗台擦乾淨,整理臥室,接著是刷馬桶 (沒有婆婆的指點,還真不知道原來馬桶不是沖了水就好了,還得每天用特殊的環保清潔劑,才不會在坐墊下藏污納垢或有水中的雜質沉澱在馬桶底)

沒懷孕前也是久久一次才這麼勤奮,沒想到頂著25週大的肚子,還可以有這種行動力,跟前幾個禮拜右背痛到坐立不安,什麼事都無法做的情況完全不能比啊。(不過也不用高興的太早,肚子越來越大,恐怕會有其他的酸痛出現)

好不容易把家清理到連總統都可以來參訪了,肚子也餓的咕嚕咕嚕叫了。想說做了這麼多事,可以吃午餐了! 沒想到看一看時鐘,竟然才10:30而已,時間怎麼過的這麼慢啊! 

很不好的吃了個零嘴,終於到可以吃午餐的時間了! 吃完後看了個康熙來了,昏昏沉沉的知道午覺時間到了。

坐在沙發上休息,很難得的睡了個一個半小時!!! 

接下來就是散步時間,每天都得找藉口出門(像是拿玻璃瓶到回收筒、到蔬菜店買蔥、觀察別人的花園、買早午餐的麵包順便犒賞自己買個可頌或巧克力麵包),才能強迫自己的身體動一動。

才一出門,就看到一隻自己蹓自己的黃狗。 之前只覺得牠沒有尾巴,奇怪又不可愛。沒想到我才過個馬路,牠似乎覺得我有威脅,竟然對著我叫,還一邊朝我跑過來。我一邊看牠一邊遠離牠,同時準備好手上的傘,如果牠要咬我的話,還可以作勢把牠趕走。

好險之後牠放棄追我了,開始朝著另位經過牠的老爺爺吠叫,真是莫名奇妙的一隻狗。

回到家後,馬上把好吃的麵包給吃了,一邊祈禱下週的妊娠血糖檢驗能過關。

接下來就是洗澡的大任務了。為什麼說大任務呢? 大家都說洗澡能放鬆,可是我每次洗完澡總是覺得更累: 洗頭洗身體擦身體乳擦臉乳液吹頭髮, 整個流程用看的都暈了! 不過今天洗完澡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就是要清太空艙的鈣化。

住在硬水的國家,如果要保持流理台、洗澡間都能亮晶晶,只有一個字的秘訣。也就是每次使用完一定要擦乾!!!

流理台這種小面積還可以做到每次或每天使用完保持乾燥,但太空艙這種大洗澡間就很難了,不是早上急著出門沒時間擦乾,就是洗完澡累了,累了就懶了。上次使用去鈣化的清潔劑卻效果有限,因為我跟阿德太久沒幫太空艙淨身了。

所以今天就得使用最後的方法了:用醋刷! 

由於醋會讓衣服變色,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穿著國王的新衣了,然後放一個晚上讓醋好好的發揮效用。

真不愧是醋,我在刷的同時馬上可以感受出醋的威力,本來沙沙的表面輕輕刷一下就平滑了!

呼,寫到這裡,真應該為我拍拍手啊! 做了這麼多的家事! 不過這種戰鬥力真的是久久才有一次,下一次不知道又是何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shold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