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還記得一個多月前我們買的那些盆栽嘛?

其中一盆是要自己播種來體會種菜樂的蕃茄, 已經發芽長到有五公分這麼高了!

 DSCN6656.jpgDSCN6877.jpg 

不過最驚人的, 莫過於另株蕃茄樹了,當初 買來的時候還是小小一株、害羞害羞的樣子,

DSCN6651.jpg  

現在已經亭亭玉立, 不僅開花了,連蕃茄也陸陸續續的長出來了! 

DSCN6871.jpg 

從這圖可以看出原來開完花後, 果實會從同一個地方長出來, 然後花會慢慢的凋零, 做到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境界!

DSCN6876.jpg 

又過了一個禮拜, 第二層的花也長出來了。第一層的果實則繼續以驚人的速度長大!

DSCN6881.jpgDSCN6879.jpg 

每天回家, 阿德必問: 「蕃茄有在外面曬太陽了嗎? 有沒有澆水了?」我都戲稱蕃茄是他的寶貝。

某個上午我難得勤奮的一早就把阿德的番茄寶貝移到室外去曬太陽。

沒想到那天太陽不太賞光, 不僅來了幾片烏雲, 還起了風。

等到我看到的時候, 蕃茄已經整株倒在地上了! 這一倒非同小可, 有兩枝粗大的葉幹給折斷了! 怎麼每次這種東西壞掉的事都發生在我身上!

我馬上傳了個簡訊跟阿德通報, 讓他先有心理準備,回家後不至於太過驚訝及心疼。不過最主要的還是讓他有時間冷靜下來,不然弄壞蕃茄寶貝這責任我不敢擔!

沒想到阿德回傳簡訊說, 蕃茄倒了沒關係, 我沒摔倒就好, 實在讓人非常感心啊! 

不幸中的大幸是, 葉幹犧牲了自己, 保住了正在開花結果的枝幹。

回家後阿德默默地把斷枝的葉幹給剪了, 免得水分繼續流失, 一切也仿佛什麼事都沒發生似的, 原來修養是這麼一回事! 我得多學著點!

等到番茄收成時, 我的禁吃沙拉令應該也解除了, 到時候可以好好的享用mozzarella佐橄欖油蕃茄及九層塔的開胃生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shold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