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el雖然以前就很愛拉我的頭髮來吃,甚至把我的下巴湊過去時也吸的嘖嘖有聲。但兩個禮拜前這些東西已經沒法滿足他的口慾,他特別喜歡啃東西,臉到晚上的時候也特別的紅,屁股有時候也會紅紅的,我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都是長牙的症狀。手指頭被他抓到嘴巴啃的時候感覺到有堅硬的東西,牙床也有白白的東西躍躍欲出的樣子。餵母奶的時候堅硬的東西也感覺越來越明顯了,甚至有幾次被他咬到我痛的要命,大聲的跟他說不可以咬媽媽的時候還跟我嘻皮笑臉的。

就在有次我手指頭指甲跟肉間縫的地方被他咬流血後,我們再也不敢讓他啃我們的手指頭來磨牙了。這陣子的他也開始願意短暫的吸奶嘴,其他時候是把奶嘴拿來啃。 也因為長牙齒不舒服,所以也需要時常抱著他、陪他玩好讓他轉移注意力。不過快九公斤的他抱起來一點也不輕鬆,加上他對大人的東西非常有興趣,得提防他抓到桌上的盤子或我們盤子內的食物。好奇的他,越是不屬於他的東西越想要拿。

就在歡了一陣子後,看到下排的兩顆小門牙越長越出來,先前還要把嘴巴扳開來才看得到的小牙齒,現在只要Emiel開口笑的時候,就可以看到兩顆可愛的小牙齒。牙齒冒出來後,我們也稍微輕鬆了一個禮拜,不用一直抱著他,加上他坐的越來越穩,所以可以自己在遊戲床內東抓抓西抓抓的玩上一會。

清靜了一個禮拜,好像又要長新的牙齒了!!!看來該來買一條背巾了!像以前人一樣背著小孩就可以下田工作,不然一直被小無尾熊攀著也不是辦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shold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