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要在離開一個地方之後,才會發現你對某地某物的思念。

在美國唸書到後期的時候,迫不及待的想離開德州、離開美國。走了之後才發現自己想念美國壯闊美麗的國家公園、想念沒事就可以去逛逛吹冷氣的shopping mall、想念我鍾愛的香蕉共和國。

現在要離開比利時,跟阿德倒數剩下幾個晚上睡在我們舒服的床、住在自己建立起來的窩。帶著Emiel散步的時候,竟然已經開始想念這每天走到都不耐煩的小路。不過我知道我想念的不是這小路,是跟Emiel朝夕相處的時光。開始教書後,下課後還要備課,恐怕到時候是我黏Emiel,不是他黏我。小孩的成長就是那麼快,在你還想念那個打完噴嚏會很可愛的哎一聲的他,一眨眼已經是會故意把手插在鼻子內吸引你注意力的小頑皮。

現在夜深人靜,除了把握時間趕快備課之外,也分外的想念比利時的清幽、人與人之間保持距離的尊重、以及生日過節時家人們對彼此表示愛的直接。

現在要回到想念中熱鬧、方便、食物天堂的台灣,有著從美國回台不一樣的近鄉情怯及緊張。這次又要比之前更勇敢,因為不再只是窩在爸媽家的小孩,是人家的媽媽了!調適的步調要比自己的小孩快。確切的說,是沒有調適的"權利",因為要馬上上軌道減少小小孩換環境的不安以及建立家的感覺。

地球的兩端各有一個家,很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shold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