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氣冷, 一大一小都感冒,所以已經好幾天沒出門散步。小的也知道只要看到外面天氣不好,就不能出去"加八加八" (荷蘭文Stappen的簡化版, 近似中文"散步"的意思; 這個字是Emiel前幾個會講的字,可見他從小就有多愛出門去走路了!)

今天又是不能出門的爛天氣,為了不讓小的一直看電視,一早就陪他玩車子、畫畫、貼貼紙。就在終於到了可以看卡通+吃蘋果的時間時,忽然發現後院有一隻公雞!牠的翅膀被剪短了,想必是因為我們到後院的門壞了且倒在地上這個"機緣"讓這隻公雞為我們被關在家的日子變得比較有趣。Emiel似乎忘了被母雞咬到手指頭的經驗,指著窗戶外的公雞說要摸。我看公雞一直在土裡面找東西吃,想說牠餓壞了,便丟了片麵包給牠吃。公雞果然餓,飛奔過來啄麵包。剛好Emiel的午餐也好了,他堅持要一邊看公雞、一邊吃午餐。

公雞吃完了麵包,還待在後院不想走。沒想到對阿德很想養母雞但興致缺缺的我,竟然也覺得這隻花色不好看的公雞挺可愛,洗碗的時候一直觀察牠在做什麼。阿德回家後,我還問他要不要拿個紙箱到外面讓公雞晚上過夜不會太冷。期間公雞就在我們後院整理自己羽毛、喝凹凸不平的土無意間變成的聚水池、趕來分食麵包的鳥。強勢的樣子好像花園是牠的似的,自己不吃的麵包別的鳥也不能吃!

後來我們快出門時公雞也跑到前門去,之後也不知道它往哪個方向去,也不知道牠是否能找到回家的路。只是有點擔心今晚下雪天,逃家的公雞有沒有地方可以避寒。

 

DSCN31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shold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