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媽媽的一天,說好聽一點,跟五臟六腑很有關係;粗魯一點的講,有一半時間都在把屎把尿。

老二之前都六點多就起床,餵完母奶後,她可以乖乖的坐在搖椅上一個多小時沒問題。這個時候就是我幫老大準備麵包、叫他起床、抱著他讓他撒嬌到完全清醒。

七點到八點多一邊餵老大、一邊幫老二洗屁股換尿布,還沒開始吃副食品前,這是她固定的大便時間。

有時候大的次數多了,洗屁股次數也跟著多,幫老大刷牙、換衣服的時間就變得很緊湊。索性家裡驅車趕到學校只要二三分鐘時間,所以目前還沒遲到過!

送老大去完學校,幸運的話,我有半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安靜的吃早餐兼上網。等妹妹小睡醒來,她心情好的話也會在搖椅內乖乖的看我準備哥哥的午餐、要不然就是必須時而抱她、時而讓她哭,我才能在十一點半前做完午餐、並且先放到老大的餐盒內,這樣回家他就可以直接吃飯,不會有肚子餓又歡又哭的不悅聲。是的,我是個很不耐小孩哭的媽媽,尤其是中午去接老大很多時候都是妹妹在睡覺的時候,把她挖起來放到汽車座椅就會是整路哭聲不停,在學校等老大下課的時候就我家的哭的最大聲,實在很尷尬。而且我沒勇氣把妹妹自己留在家睡覺,所以臉皮跟耳皮只好練厚一點。

中餐老大一開始會自己吃的很好,但等到肚子快飽的時候,食物就變成玩具了,這時候就必須換我餵他,不然沒吃飽,七老八早就肚子餓。一個月前妹妹開始吃副食品,我的中午又變得更緊湊了,一邊盯老大、又要一邊一口接著一口的餵著很重視timing的小嬰兒。以前老大的時候我堅持要做新鮮的副食品,對冷凍退冰的副食品有種偏見,覺得部分養分會在加熱過程喪失了。但現在老二我沒力氣了,一次做幾天的份,因為我再怎麼有效率,就是沒辦法同時做老大老二的午餐啊!畢竟有時候得一手抱著妹妹、一手煮飯,副食品又得用聲音很大的果汁機打成泥,這沒辦法在怕吵的嬰兒面前弄、加上果汁機太重,一肢手應付不來。生老大的時候也對商店買的副食品有偏見,現在覺得那真是媽媽的救星啊!

如果老大精神不錯,一點多就送他回學校,四點再去接他回家。中午如果歡著要媽媽抱,那就是留在家睡個二到三個小時的香甜午覺。之前我還會在午睡前幫妹妹洗澡,老大就不只一次在這個時間想大便。一邊要顧到妹妹不要著涼、一邊還要幫老大擦屁股,實在會讓人覺得小孩好愛跟時間點開玩笑!要不然就是好不容易我可以享用已經冷掉的午餐時,老大想大便、但又要媽媽坐在旁邊,這時候就會很希望鼻子有個開關可以關起來!

前幾天老大不知道為什麼大便非常硬,有了一次不好的經驗,他就開始憋大便。越憋結果就是越硬。看著他很痛苦大不出來,實在好心疼。問他要不要幫他挖,他竟然說好。好媽媽的第一次挖大便就獻給老大了... 不過在那個節骨眼,根本沒心思想那麼多 ,只想趕快幫小孩解決痛苦。好在後來拿杯溫水給他喝後就有出來了。隔天趕快去藥局買軟便的藥劑,塞完後雖然還是要很用力,但總算沒有那種大便卡在屁股不上不下的絕望感。

所以說媽媽要怎麼沒有富貴手,每一次把屎把尿後就要洗手,兩個小孩就是double washing;期間還要煮飯,洗奶嘴、洗小孩臉、幫小孩刷牙這些零零碎碎的鎖事,手擦了乳液沒多久又要弄濕,反反覆覆的又乾又濕的,要沒富貴手也難。

寫到這裡一天才到下午而已,漫漫長夜還未開始,但我光是打字就已經累了...就...有力氣的時候再寫了,不然這篇文章從五月一直寫到八月才有機會發表,暑假都快放完了,兩個小孩的作息也跟文章一開頭那時的年紀作息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shold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