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一到醫院和接生婆 (好像把人家叫老了)約談, 內容不外是生產當天需要準備的東西以及注意的事項, 以下是幾件我覺得比較有趣的!

1. 先想好要不要打無痛分娩。婆婆強烈建議不要打, 我也是傾向不打, 但有鑑於許多媽媽產前都說不打, 真的陣痛了起來也是嚷著要打, 所以現在我也不敢講的太大聲我不要打!

回家後阿德跟我說:。「平常你愛抱怨歸抱怨, 但耐痛度應該不小。」不過生產的痛, 跟我經歷過最痛的痛楚,恐怕是無法比的, 所以"we shall see!"

2. 小孩出生後的第一個小時, 會讓baby跟爸媽熟悉熟悉, 並且試著餵母乳。(這邊我是沒有聽的很清楚, 所以寶寶不會先送去洗一下澡就要喝ㄋㄟㄋ ㄟ了嘛?) 初期也不讓寶寶吸奶嘴, 免得寶寶之後不吸媽媽牌的奶嘴, 阿~~

3. 小孩的尿布跟媽媽的產壂醫院會準備。這點也不錯, 可以省下一些費用。

4. 如果自然產的話, 會在醫院待五個晚上;剖腹產的話, 七個晚上。在這段期間, 都是母嬰同室。不過為了要讓媽媽充分臥床休息, 寶寶哭或是要餵奶的時候, 媽媽只要按個鈴, 護士就會來把小孩抱給媽媽。怎麼聽起來媽媽會像女王一樣被伺候 (希望真的是這樣就好!)

5. 餐點可讓你選擇, 不喜歡這個還可以選另個。這個聽起來非常有趣,每次看網友分享的月子餐, 口水就開始分泌。不過好奇歸好奇,我不敢問菜單是什麼, 怕接生婆覺得我太貪吃。希望到時候有白飯可以選了!

6. 房間可以選一人房或兩人房。兩人房的話,只要付一晚29歐的價錢;一人房的話, 除了29歐之外, 還有醫師自己定價的100%住院費 (這個項目我也想不太透), 不過這部份醫療保險可以幫忙幾付大部分, 不然住一人房的一個禮拜住完都要破產了。我本來沒有特別要一人或兩人房, 但婆婆說, 還是選一人房, 不然另個媽媽有訪客的時候, 我無法好好休息。另外我最擔心的餵母奶時,恐怕也會有別人在。聽到這, 那還是來堅持一人房了!

7. 選擇一人房的話,先生可以陪睡。這點我很堅持, 畢竟在國外, 又是在生產後, 身心都很需要有人陪伴的時候, 留我一個人在醫院跟講荷語的護士雞同鴨講, 我沒那麼堅強啊! 好險先生留宿的價錢不是想像中的天價。需要付的就是租床的費用一晚5歐, 以及其他自費的餐點。

剩下的就等生產完再來分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shold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