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四個月, 我跟阿德終於拿到了這本我們買過最貴的一本書:

DSCN6764.jpg 

 

 

 

黑黑、沉甸甸的一本、多了一頁還要多付40歐的一本書, 裡面卻有那兩天最美的回憶的縮影

DSCN6770.jpg 

DSCN6773.jpg

還記得婚禮完, 阿德跟我馬上投入新家油漆的工作, 忙了兩天後, 阿德頭髮、我們的指甲及手臂都還有無法立即洗掉的油漆,兩人又穿上禮服趕到布魯日外拍去, 外拍完下午馬上又換回工作服繼續油漆。這樣緊湊的行程, 感覺好像演員:脫掉邋遢的衣服, 短暫的粉末登產後, 又從光鮮亮麗回歸到平實。尤其是婚禮過後幾天再次穿上白紗, 有種說不上的奇怪感覺。  

拿到相本後, 才發現比利時這裡還真崇尚自然, 不打光、也沒修片, 所以還可以看到我們手臂上的白油漆痕! 外拍那天是陰天, 但攝影師卻說, 這是天公在作美, 因為阿德眼窩太深, 太陽太大他眼睛一咪反而眼睛的地方後續修片會很多工。 

外拍的時候, 我也發現原來我比阿德更害羞, 要在另個人類面前擺出甜蜜的姿勢實在非常的彆扭。後來攝影師索性躲到遠遠的樹後面去, 讓我們兩個試著沉浸在兩人的世界內。阿德很盡力的說笑話, 但無奈我還是可以聽到攝影師可以媲美好幾台車的相機咖嚓咖嚓的一直響, 叫人不發現他也難。尤其在觀光城市布魯日, 遊客不是普通的多, 甚至還有一個老伯伯自己拿起相機來幫我們外拍兼自己收藏用了。

整體而言, 除了加洗照片非常貴之外 (小張的單張就要八歐), 我們很喜歡這家攝影店拍出來的風格 (silkfoto.be)。老闆是由一對年輕夫妻, 先生負責拍攝、老婆負責後續排版。婚禮當天加外拍總共拍了1500張照片, 我跟阿德則是拖拖拉拉的花了三個月的時間選出100張讓老闆娘去排版。

拿到相簿前, 我還很緊張相館沒先給我們看排版的草稿就直接做成相本。事後證明老闆娘真是太厲害了, 龜毛的我從來沒有對一件作品一點意見都沒有, 但我們的相本, 真是每翻一頁就滿意一次。尤其我還給老闆娘一個很難的任務: 要怎麼把Nero這隻不能參加婚禮的黑狗合理的放到結婚相本裡去。沒想到最後老闆娘竟然把Nero放在一個最驚喜的地方, 非常勇敢卻成功的嘗試! 如果不是害羞, 我還真想找他們拍我跟阿德穿著國王的新衣的孕婦寫真! 

DSCN67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shold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