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341.jpg   

這是一個金錢成本低但時間成本高的手工出生卡,但迴響卻出奇的好。紅色的磨菇配上綠色的卡片,象徵著大自然,也代表了生命力。不過為什麼會以磨菇為緣起,似乎是很美麗的巧合:很有生命力的磨菇跟Emiel俏皮活潑很相映,同時磨菇又給人一種老實憨厚的感覺,也很像Emiel喝完奶飽足時的憨呆固執樣!

 懷孕期間,某次在網路搜尋給來訪的親友伴手禮的時候(註:親友伴手禮在比利時稱為doopsuiker,內容物為糖果以及之後可以當生活用品使用的小東西,像是鑰匙圈、鉛筆之類)看到以小蘑菇為型的小存錢筒、小鑰匙圈,我跟阿德看了都很喜歡。跟婆婆討論後,善縫紉的婆婆竟然決定要自己做。很幸運的我在網路上找到在美國也喜歡縫紉同好的網站,裡面有模板可下載。婆婆嘗試的做了一兩個之後,自己修改了模版的格式,就開始每天兩小時縫紉一個蘑菇的準備工作,不會縫紉的我則是幫忙畫雛形以及剪裁。

蘑菇的底座:

DSCN6704.jpg

大小蘑菇的頭:

DSCN6705.jpg

婆婆正在縫紉蘑菇頭上的白色小圓球:

DSCN6709.jpg 

成品:

DSCN74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shold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