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份我們到荷蘭一個叫Kempervennen的渡假中心(center parcs) 打算一家三口好好放鬆一下。歐洲這裡渡假中心的特色就是專門設計給有小孩的家庭,所以有適合大人小孩的活動、各種球類野外運動、游泳池滑水場、可愛動物園區等。因為是親善的渡假中心,所以餐廳都有嬰兒餐椅、游泳池也有很多換尿布的地方、或是比較大可以全家一起進去的更衣間,就是因為標榜親善,所以即使小小孩哭,也不會有人投以不歡迎的眼光,對於有嬰兒的爸媽是不用擔心小孩在外哭鬧影響到別人。

渡假中心是全歐洲連鎖,所以不管你上哪一個國家的渡假中心網站,列出來的都是相同的渡假中心,但奇怪的是,同樣是歐元、同樣的渡假中心跟房種,價錢竟然有差,比較之下,荷蘭的網站較比利時的便宜,所以就在荷蘭網站上訂啦!

我們的小木屋非常的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很佩服設計者的空間運用方式,不需要大是因為設想大家只有晚上會回自己的木屋,但對於我們有帶嬰兒,不可能全天在外活動的小家庭而言,擠在這麼小的空間五天,到後來我還真有點幽閉空間恐懼症。不過這是因為Emiel到渡假中心第一天就因為潛伏一陣子的中耳炎而高燒不退。晚上十點還燒到39.5度不退,公婆建議我們還是帶去給醫生看看,這麼晚了只好到醫院的"急診室",醫生給了個有止痛效果的退燒劑,Emiel燒終於有退了一些,但不舒服的他在小木屋內狂哭,大半夜的也不可能到外面去走走,抱著他又心急又心煩又很怕鄰居來抗議,第一晚就由我跟阿德輪流抱著Emiel睡在我們身上。出發前本來很興奮可以讓Emiel嘗試游泳,也一直到第三天他沒有發燒了才去嘗試。(後來發現其實不游泳也是可以進去滑水場,因為很多人游完泳就在岸上的椅子上看書,裡頭還有賣速食的店可以解飢跟解渴。) 

進入木屋前的小路,很有鬧中取靜的感覺!

DSCF0284.jpg  

忘了在還沒把房間弄亂前照相! 客廳、餐廳跟廚房,掛外套後面那個門是浴室兼廁所。

DSCF0052.jpg  

非常迷你的廚房,只有兩個爐火。不過有總比沒有好,兩個爐火也可以煮出一餐飯!

DSCF0022.jpg

非常小的臥房,我們自己把兩張床併在一起這樣嬰兒床才放得下!電視倒是設計的不錯,可以360度轉,晚上就可以舒舒服服在床上看電視。(構想很好,我們卻享受不到!)

DSCF0024.jpg   

小木屋後方就是大自然,這裡的鴨子不怕人,常走很近的來討麵包吃。DSCF0075.jpg

鵝軍團偶爾會大舉經過我們的後門,而且一定要大呼小叫的,蠻可怕的!有一次在餵Emiel吃飯的時候,外面的鵝軍團竟然打起架來!

DSCF0020.jpg  

我跟阿德趁著Emiel在睡覺的時候,在後院吃午餐、忙裡偷個閒的打個盹,算是整個行程中最奢侈的時刻了!

DSCF0050.jpg  

小木屋前方就是整個渡假中心的活動中心,內有室內游泳池,還有許多餐廳,整個中心佈置成熱帶雨林的樣子,怕外頭的艷陽就待在活動中心內喝個涼飲看來來往往的人,以及定期會有帶著小孩帶動唱的表演!  

DSCF0266.jpg  

熱帶雨林內還有小池塘

DSCF0012.jpg

烏龜很愛擠在一起曬太陽。偶而還會有烏龜爬上岸,餐廳服務人員還要把他們抓回去 

DSCF0263.jpg

給大一點的孩子玩的繩索遊戲。

DSCF0106.jpg

可愛動物園區,這位爸爸倒是很童心未泯!

DSCF0128.jpg

可愛動物園區的豬懶懶的,偶而站起來卻跑去吃停在他柵欄旁腳踏車上的衣服!

DSCF0166.jpg

小小孩目前能玩的就是散步了!

DSCF0132.jpg

或是爸爸幫忙滑溜滑梯

DSCF0186.jpg

喜歡刺激的人也可以挑戰滑水

DSCF0117.jpg  

室內游泳戲水區,泳池內定時會有海浪的效果,嬰兒跟小孩池在另外一邊。我們第二次帶Emiel來游泳時,我兩手撐著讓他在水上漂,這小子竟然睡著了! 有這麼不怕水的啊?! 既然睡著了只好趕快抱他出來把身體擦乾、換上乾的衣服跟尿布,當然換的同時又惹來他一陣哭,誰喜歡在睡覺的時候被脫褲子換衣服的嘛! (爸媽也不得以啊,穿著溼溼的泳褲睡覺對屁股的皮膚不好啊!) 後來他就在我身上睡了一個多小時,穿著泳衣的我抱著Emiel睡覺,遠遠的看好像沒穿衣服一樣! 

DSCN9018.jpg

更衣室,有單人更衣房、也有全家可以共用的更衣房,這是公共的尿布檯。我們抱Emiel一起沖澡,溫溫的水輕輕的打在背上,Emiel舒服的靠在我們的肩膀上,害我也捨不得洗完,想讓他繼續享受。

DSCN9027.jpg

更衣室內跟泳池休息區都有這樣的"遊戲床",非常貼心! Emiel也很愛,這時期的他很喜歡扶著柵欄練習站起來,然後在裡面跳跳跳! 

DSCN90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shold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