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mel 這個字在荷蘭文中代表想脫手的東西,有的字典翻成廢物,不過我覺得說成廢物實在難聽,畢竟看到賣的人細心的解說古老的收音機如何使用,看到的是他對古老收音機的舊情啊。對賣家是舊情,對新的主人而言是寶貝,怎麼能說是廢物呢!長話短說,還是跳蚤市場好聽點!

這個暑假見識到比利時人對跳蚤市場的熱愛,幾乎每個週末在某個城市就會有一場跳蚤市場,夏天大都是露天,很帥氣的直接封街讓大家擺攤,冬天的話就是室內,但能擺的攤位有限,所以要報名賣東西要早,報名費從3歐到8歐都有。我們這兩個禮拜就去了三場去尋覓好東西。婆婆的家族則是在九月份會顧定在某個妯娌家的小城共同擺攤位。

跳蚤市場賣的東西有的真的舊到讓我驚訝是什麼樣的人會買這回家,上至骨董,下至穿過的鞋子都有人賣。有些賣家物品會好好的放在桌上,有些不知道是不想賣還是怎樣,直接擺在地上連個帆布都沒有鋪。別人怎樣我是不知道,但像我專門去找小孩衣服的買家,看到整整齊齊的折好(有些甚至已經洗好、燙好)的攤位就會很吸引我。今天早上去的一場在下雨,雨停之後在某個賣嬰幼品的攤位看到幾塊溢乳墊濕濕的被丟在地上賣,這樣是要賣誰呀?! 

下圖是今天下午去的一個小規模的跳蚤市場,有些賣家已經收攤準備回家了。

DSCN6657    

 

我很喜歡跳蚤市場,因為可以用便宜的價錢買到許多小孩的東西,阿德則是很喜歡在二手書中尋寶。

今天早上去的跳蚤市場,遇到兩個很相應的賣家,所以很開心的買了不少。下面兩張圖片內的衣服各自花了我們10, 11歐。尤其上圖的衣服有幾件還是新的,實在划算!只是大部分都是18個月,還要到明年才能穿。

第一張圖的賣家讓我覺得比較奇怪的是,她的衣服貴的牌子(像是River Woods)她賣的比我想像中的便宜,便宜的牌子(像是H&M)卻賣的出乎我意料的多。像是有一條褲子我很猶豫要不要買,因為看起來很長,加上是H&M牌,她出價4歐,買意自然不高。沒想到她反問我多少錢我願意買,我還沒回答她就先說了:「3歐?」我只好跟她說:「別問了,賣給有緣人吧!」因為3歐就褲子的品質而言我還是覺得有點貴啊!不過這個媽媽很有耐心的幫我找我要找的號碼,左上角那件粉紅色的裙子我好喜歡,只是妹妹到時候可以穿到的時候可能天氣還沒那麼熱;加上阿德對粉紅色沒有其他顏色那樣的熱愛,所以我只好"忍痛"不買。沒想到這個賣家看我很喜歡,最後算錢的時候就塞到袋子內說:「這個裙子送你!」讓我覺得人間真是充滿溫暖啊!

DSCN6659

這張圖的賣家很幸運攤位就在自家,所以擺在車庫內兜售的東西不受時雨時晴的天氣影響。這個媽媽的小女兒才一歲半,她就捨得出售女兒的衣服了!一件一歐,左上角的包屁衣七件一組,因為上面有"今天星期x"的字樣,我本來只想買一件,但想到這樣就破壞一整星期的齊全性,所以還是留給有緣人。沒想到阿德在旁邊鼓舞,七件才二歐就買了吧,所以現在74號的包屁衣有點泛濫,也希望妹妹九、十個月大的時候天氣不會再那麼熱,可以穿長袖了。這賣家的衣服大多是我在找今年秋冬可以穿的,所以一買就買了這麼多件。後來想想,為什麼跟這賣家有很投緣的感覺,因為她攤位賣的其他布偶或是布書,跟我之前買Emiel的很多都一樣啊,真是英雄所見略同~ 

DSCN6662  

下圖是今天的最後一個收穫:攜帶方便的小馬桶!之前買了個便宜的買桶坐墊想說可以放樓上廁所或是帶出門,沒想到我買成女生的,所以為了老大尿尿的時候不要噴出來,我把馬桶坐墊外片的塑膠墊拆了,剩下中間一個小圈圈剛好可以放在馬桶上。沒想到某次Emiel上大號上到一半忽然大哭,原來是坐墊凹成一半,他差點掉到馬桶裡去。(我這壞媽媽,每想到那景象還是想笑:p)所以找個新的馬桶坐墊事不融遲。買的這個我婆婆家也有一個,之前就很覬覦,因為品質好又好攜帶。今天要買之前才剛有個客人看中這個坐墊但最後又沒買。我跟阿德說:「一定是很貴。」阿德鼓勵我還是問問看吧,一問才兩歐,你說能不趕快買下來嗎? 

DSCN6665  

 

跳蚤市場的機制很不錯,既惜福又皆大歡喜。只是有時候想想覺得都讓小孩穿"舊"衣服,不是好媽媽。可是從新生嬰兒56號到兩歲92號這些衣服有的穿不到幾個月,新生嬰兒的甚至是一個月不到(所以56號的衣服都像新的一樣),穿兩三個月的衣服要花十幾歐買一件新的,實在燒錢。況且到92號之後因為穿的時間變長、洗的次數變高,所以要找到品質還好的二手衣物難度很高,就得自己買新的,錢從這個年紀就不太好省了。加上小男生愛在地上爬來爬去,有件花了30幾歐買的牛仔褲竟然兩個禮拜膝蓋就破了個洞。婆婆用另塊個有車子圖案的布縫在膝蓋補破洞之後竟然還是被磨破了,這種速度之下能買漂亮的二手衣物就買啊!省下的錢帶小朋友出去玩都還比較值得! 

後記: 牛仔褲容易磨破之外,鞋子也都要買新的,也就是半年就要重買兩三雙鞋,加上這邊的鞋子動不動就是70、80歐(我一直搞不懂,童鞋用的材料比大人的鞋少,卻跟大人的一樣貴),錢還是要花在刀口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shold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