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後才發現原來人體有這麼的奇妙, 也發現不管是高的矮的胖的瘦的白的黃的黑的會經歷的懷孕症狀大同小異。


就從害喜開始好了, 我很幸運的沒有吐的症狀 。但是從排斥廚房, 噁心反胃, 討厭自己嘴巴裡的味道, 沒有食慾卻仍得勉強自己吃的症狀讓我覺得自己有比較像孕婦的感覺。對一個很愛吃的人而言,吃這個最基本的欲望被剝奪後, 真的讓人很難享受當媽媽的感覺,但同時也罪惡的覺得自己的母愛不夠強。


不知道是寶寶週數大的關係所以害喜跟著結束, 還是台灣美食的致命吸引力, 回台的兩個禮拜是整個食慾的轉捩點! 以致回來比國後, 也開始積極的在研究怎麼煮的更好吃。從自己包了水餃、做了肉燥飯、到買了糯米要來煮油飯可見這次決心之強。阿德也不遑所讓, 也重拾他的麵包機, 自己烤麵包來了。


懷孕初期仗恃著沒食慾所以不怕胖, 但自從買了泰國米後, 每餐都要吃個兩碗才過癮, 讓我開始擔心體重即將破60!!! 尤其最近發現我已出現懷孕嗜甜的症狀。昨天在tea room 在茶裡加了糖不夠, 竟然又拿了一塊白糖放在嘴裡含, 這是以前連喝咖啡都不加糖的我不可能做的事! 一邊擔心之後會有姙娠糖尿病的問題, 一邊卻無法控制自己的口慾。去外婆家的路上,也叫阿德在麵包店讓我下去買塊水果蛋糕解饞。更可怕的是, 我們家附近有間聞名的麵包店 (從情人節當天只是買個早餐要吃的麵包還得排隊到店外可見一班)。名義上是到外頭散個步, 有助之後的生產,  其實卻已經想好等下要到麵包店買可頌麵包、巧克力麵包。

懷孕後更覺悟到自己只是個平凡人, 而且還是個自制力不高的平凡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shold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