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上了禮車!不過司機還特別帶我們繞了一下,以便才剛出發的家人及攝影師可以捕捉到我們抵達的那一刻。(謎之音:不知道下禮車為什麼有那麼好看)

 

車子到了教堂前,才發現原來大家都到齊了,好不熱鬧!

IMG_0416s.JPG 

J 導引我們下禮車。這天完全享受有人幫我開車門!因為是敞篷車、加上是婚禮,所以路上很多人在看,真是亂不好意思的!

DSC_0034.JPG 

下了車後,得等賓客先入場,之後才由神父帶著我們進教堂。

DSCF4382.jpg 

跟神父互相問好,他的手熱熱的,我的手卻是冰的。因為在儀式中,除了播放CD 之外,我們也想有現場的演奏。詢問過會樂器、會唱歌的家人,大夥一致都說會太緊張,還是不要上台比較好。所以後來我跟阿德還有神父只好自己粉墨登場 (搞的好像很缺人一樣,還得自己下場!:D),所以才會這麼緊張!

教堂門口的樹,這邊婚禮都會在樹上面綁緞帶 

DSC_0055.JPG   

阿德媽媽跟大舅媽一同準備的花圈 

DSC_0054.JPG 

走紅毯的時候,我實在緊張到臉都是僵的。直到後來才開始慢慢的享受。

DSC_0050.JPG 

阿德的姊姊, 朗讀第一篇閱讀:泰戈爾的 "回家的路" 

DSC_0058.JPG

(請看相片右邊有個很高的蠟燭。在點同心燭的時候,蠟燭實在太高,我搆不到,只好扶著阿德的手肘,象徵我們一起點蠟燭)

我們還有自己買了瓶子、蠟,請家人一人一手掌把蠟放進瓶子中,象徵家人一路陪伴我們。後來神父必須把蠟燭點燃。讓上層的蠟油稍微融化。結果點火之後發現棉線太長,必須重點。神父又使用他異於常人的絕招:用手滅火!(他煮飯的時候,也是用自己的手指去測試水滾了沒) 

儀式中神父講道雖然是用荷語,但他還特別請J翻譯成英文,好讓我能聽得懂,一邊看著翻譯、一邊看著舞台上的神父,心裡實在很暖。翻譯最後還署名我今年暑假幫神父取的暱稱,事後我才知道原來是J翻譯完自己加上去的,有沒有這麼貼心啊!

後來交換戒指的時候,阿德套我的手還擠出了幾層皮才套進去(虧攝影師還在旁特寫)。而且他竟然用荷語跟我說 "我給你這枚戒指,象徵....", 我心想,慘啦,我根本沒準備要講荷語, 還好即時找到小冊子上的誓言,彆扭的用荷語講"Ik geef je deze ring,..." 而且他老兄竟然伸出兩肢手給我,(原來是因為他忘了哪肢是左手=_=) 不知道為什麼我也躊躇了一會才找到他的左手,指指他的左手時,賓客都笑了!

之後阿德演奏"牽阮的手"以及神父演唱義大利歌、我幫忙伴奏索性都很成功,即使典禮中我們把音樂放錯片段,但靠著J反應快,應該是沒人發現XD

總的而言,我們最緊張的教堂儀式進行的蠻順利的。雖然中間有些小突槌,但都無傷大雅,反而成為現在可回憶的有趣片段。截至這時,總算能放下心上的一顆大石頭,但還有另顆大石頭無法放下,因為還有接下來的晚宴!!!

 

出了教堂發現有神秘人士準備了氣球,在上面綁了我們縮小版的邀請函,看氣球飄到哪,那裡的有心人士撿到卡片,願意寄回來,也算是給我們的祝福一種(陌生人的祝福!) 這點子很好,但氣球有違環保,放的時候感覺對環境很抱歉。

DSC_0063.JPG

DSC_0077.JPG 

在大家的目送下,我們乘著禮車先往餐廳出發,接待酒會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shold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