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婚宴,賓客可以有幾種送禮的方式:

1. 當天攜帶信封+卡片,內付禮金。(餐廳提供給我們放卡片+禮金的是一個像英國郵筒一般的郵筒。高度大概到我的胸前吧。結果家族中有一位親戚事後竟然問阿德媽媽,你們禮金一定收了很多吧,需要那麼大的一個郵筒!真是冤枉,餐廳提供什麼我們就用什麼啊!)

2. 婚宴前或婚宴後匯款到新人帳號 (越來越普遍,可以避免賓客當天需要攜帶現金,新人也不用保管禮金。不過在邀請函上寫上自己的郵局匯款帳號,感覺很彆扭)

3. 送禮物+部分禮金 (只要牽涉到禮物,風險就越高,因為要如何兼顧到新人的喜好,就是門學問。阿德媽媽有個朋友很用心的做了個四個小別針,上面分別有我跟阿德的中文名跟荷語名。不知道她是去哪裡弄到我們的中文名的,難道是直接從邀請函上面掃瞄嗎?

對這位阿姨的用心,覺得非常感動。不過阿姨又補了一句:你們今天穿的禮服太細緻,不好讓你們別上,不然本來想請你們別上去的!連阿德媽媽這麼重朋友的人,也冒了幾滴冷汗,好險!戴了以後真的會像怕別人不知道我們就是新人一樣:p)

4. 純送禮 (通常想純送禮的,都會先跟新人問過比較喜歡什麼樣的禮物。妹妹及詹母士老弟即是這個例子的好代表 XD)

5. 送禮券 (這個就更微妙了。有位賓客給了我們一張禮券。看了一下他們的姓,發現是自家親戚開的店。這招非常聰明,屬於一箭雙雕或一石兩鳥型。給新人祝福的同時,也給自家親戚帶來生意。昨天我跟阿德興高采烈的去該家店準備下手。當阿德車開到該商店所在的街道時,我越來越覺得不對。因為該條路只有一間店,我跟朋友下課時經過那間店,光看裝潢就只趕遠觀不敢進去。果不其然,是該間超級高級的室內用品店。我跟阿德一路參觀,一路驚呼,比劉姥姥進城還誇張。一盞直立式檯燈要價200歐! 隨便一個小檯燈也要上百歐,椅子就更不用說了,半張都買不起。我們看看手上的禮券,實在不知道要怎麼用。所幸後來逛到該店二樓,看到有個solden的標示指引到樓上。我跟阿德抱著姑且看看的心態上樓去,樓上不只看起來像是廢棄的小房間,燈還得自己開!

東看看西看看,總算可以買一張椅子了!不過買一張超現代化的椅子還真不知道要擺在家的哪裡。後來被我們發現新大陸了!有瓷盤跟瓷碗!!!太好了,一看一個只要5歐。 這下是我們挑盤子,不是盤子挑我們了!為了把手上的禮券用完,加上身在什麼都要配色、宴客器具都要一套的比利時,我們搬了一箱的瓷盤瓷碗回家,自己還付了20歐!

本來很缺碗盤的我們,一下之間碗盤多到滿出來了! 

 

辦個婚禮,真是充滿驚喜!禮金可以馬上用到刀口上、收禮物又多層朋友特別花的心思、禮券就是在給新人挑選的自由時,又稍稍微的幫你設了個限。不過也給收禮的人刺激、刺激他涉足到平常不會去的地方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shold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