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短的13天台灣行就在每天都吃的非常飽的狀態下結束了! 

在飛回台灣的飛機上,覺得飛機的中式餐點實在太好吃.甚至怕浪費了醬汁,還把自己帶的麵包拿出來沾著醬汁享受餘味.

回到台灣後,吃了好多大餐,小吃也吃了不少,珍珠奶茶之類不適懷孕的人喝的也偷偷的喝了幾杯.市場早餐店簡單的一個菜包就可以讓我一個早上覺得很開心. 最重要的是,每天都至少吃了兩顆自己最愛的柳丁. (柳丁的甜實在不是酸酸的柳橙可以比的)

中午一碗40元的肉燥飯讓我意猶未盡,怎麼這種好味自己就是做不出來?

去吃鱔魚意麵也是貪心的跟老闆加了一球的麵,到底是一年半沒回台灣思鄉特別嚴重還是因為肚子裡的小孩現在特別愛吃?

台灣的飯也是又圓又Q.不管是大餐廳,小餐廳或是路邊攤煮出來的飯都讓人唇齒留香,想要再續碗.每次總要到腰兩側的皮被撐的很緊,感覺要爆掉了才會不甘心的收口.

可以確定的是,台灣真的是食物的天堂, 短短13天就胖了4kg, 在比國怎麼吃體重就是增加不起來,總會擔心小孩長不大.

回歐洲的飛機上,是同樣的航空公司,但一邊吃一邊想投書,不是號稱空廚是五星級名廚來準備的,怎麼會做出這麼難吃的食物.

後來想想,食物跟廚師應該是無辜的,變的是我.是我在13天中被台灣的食物寵壞了. 

所以回到比國的第一二天,阿德的耳根子一直不得清靜,要聽我碎唸他不在美食天堂長大的人是無法了解我的失落.阿德一直說是心理因素,但要怎麼解釋在台灣都不會有害喜的反胃,一回來又開始討厭嘴巴裡的味道?

話說如此,昨天還是很開心跟他跑去吃chinese buffet了,也是吃的津津有味.吃飽後到超市有搶買到空心菜,也心滿意足了.自己這麼快就可以滿足,不知道是很有彈性,還是學會認命.但心底上總覺得這樣就變節很對不起台灣的美食.

住在比國是買到空心菜就可以滿足,跟媽媽在台灣逛傳統市場根本讓我快發瘋了,什麼都想買,什麼都想吃.沒來歐洲這裡住住看,住在食物天堂的人恐怕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吧.


後記:要當媽媽的人臉皮跟肚皮一樣在增厚,在飛機上兩次跟空姐再多討一個麵包來吃.就連半夜空姐送點心已經走過我這排,我還會敲敲空姐肩膀跟他要.這是以前做小姐時寧可餓肚子也不好意思做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shold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