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el是全親餵的母乳寶寶。說也奇怪,在醫院的頭一兩天以及一個月大的時候還願意用奶瓶喝奶,之後就再也不願意。

即使肚子很餓,他還是寧可哭紅了眉頭,哭到都抖阿抖得,還是不願意用奶瓶喝奶。

之前還想訓練他用奶瓶,是因為如果我不在家,他也不至於肚子餓、照顧他的人也不會束手無策的抱著一個狂哭的baby。

我們換過不同的奶瓶嘴,也試著在親餵到一半的時候,趕快塞奶瓶來讓他知道奶瓶內裝的也是媽媽的ㄋㄟㄋㄟ,不是什麼可怕的東西,但Emiel不要就是不要!

想了一下,現在這樣逼他練習用奶瓶,之後又要逼他戒掉,好像沒什麼邏輯可言。奶瓶的設計是給需要外出工作的媽媽用的,遠古時代哪有奶瓶這種東西,還不是小孩抱了就直接餵了。想通了後,反正我現在是全職在家的媽媽,除了要出去上音樂課之外,沒有要外出工作其實就沒有理由硬要Emiel用奶瓶喝奶。

雖然這樣讓我出門時仍提心吊膽,怕Emiel忽然口渴或肚子餓,但其實心裡面也偷偷的在高興Emiel這麼愛媽媽的ㄋㄟㄋㄟ!

看他喝一喝眼睛閉起來但仍大口大口的吸著媽媽的ㄋㄟㄋㄟ,或眼睛東看西看跟我眼神對上的時候張嘴對我這麼一笑,不能出門太久我也願意啊! 

除了他甜甜的笑以及安穩的在我胸前睡著讓我感動外,我也很喜歡他喝完奶用特別的方式謝謝我:

Emiel: 身體一扭,屁股發出噗~的聲音 (="謝謝媽媽!")

媽媽: 微笑著說 "不客氣!" (心裡想說,這屁味好像溫泉蛋的味道啊!) 

君不知,當自己的小孩吃好、睡好、玩的開心、排尿排便排氣正常時,當媽的有多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shold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