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中產檢時,老二跟老大一樣都胎位不正,所以預訂一月四號剖腹產。在比利時剖腹產的時間還不能選,選了一月四號是因為那天醫生才有開刀,我要早點開刀還不行,醫生休假還沒回來。為什麼我想早一點?因為Emiel一月七號要去上學,是他第一次離家去學校,我希望到時候我已經離開醫院回家,這樣Emiel回家的時候就可以看到媽媽了!所以心裡有點偷偷的希望老二可以早一點出來。不過貪心的媽媽還有另個願望,就是希望可以吃到聖誕大餐、感受已經兩年沒有感受到的聖誕家族聚會,所以老二也不能太早出來。

沒想到妹妹還真是貼心,她選擇出來的時間同時了滿足媽媽的兩個願望!

聖誕夜當晚我們是12:30離開,回到家時已經1:30了。我躺在床上慢慢的睡著時,感覺下面濕濕的,那時候只想說應該是懷孕時比較多的內分泌,後來實在濕到讓人無法安穩的睡覺,所以起身打算去墊個衛生棉。到廁所坐到馬桶上時,沒有想到「嘩」的一聲流了好多水出來。這時候還迷迷糊糊的不敢相信是破水。站起來後水又馬上把剛黏好的衛生棉整個弄濕,在一秒那麼短的時間內,心裡閃過許多念頭:理智上知道破水了,但心理不願接受。因為發生的太快了,不只行李還沒完全準備好,原本計畫阿德聖誕節放假我可以自己煮月子餐的計畫全都沒法執行了!我婆婆之前一直跟我說懷孕最後一個月的每天都是最後一天,我還覺得是她太緊張,沒想到我就在沒有心理準備的狀況之下破水了!

走回臥房輕輕的叫阿德,連續幾晚被我吵的沒睡好的他問我今天又是什麼事了!我說:「我好像破水了!」阿德馬上從床上跳起來,還是不敢相信的我帶他去廁所看我流出的水,沒有生產懷孕經驗的他反而比我還確定是破水啦!阿德急急忙忙的自己先穿好衣服,再幫老大穿衣服。沒想到在這個節骨眼房間的燈竟然不亮,到醫院去才發現阿德穿了兩個不一樣的襪子!他也因為找不到老大的衣服,樓上樓下慌慌張張的跑來跑去。老大也因為被我們挖起來而一直哭著要睡覺!阿德滿是心疼的安慰他馬上就好!

這時候的我在廁所忽然有了便意,因為破水心情緊張所以覺得特別冷,在廁所一邊發抖一邊上大號。懷孕的媽媽後期最怕便秘,白天一整天我已經一直想要大號,加上剖腹後至少有兩天不能排便,現在說什麼能大多少算多少。

阿德闖了兩個紅燈,加上凌晨路上沒什麼人,我們很快就到了醫院。急診室的護士推了個輪椅讓我坐。坐在輪椅上的我也終於能抱著Emiel,安撫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又很疲累想睡覺的他。到了待產房,助產士幫我內診,確定開了一指,也確定是「真的」破水!趟在床上,助產士在我肚子上裝上監聽嬰兒心跳的儀器,Emiel也乖乖的躺在我旁邊,恢復精神的他之後還跳下床跑去玩幫助產婦放鬆的大球、助產士也去搬了玩具來給他玩!

陸陸續續阿德的姊姊跟我公婆也到了醫院。我公公當晚似乎有感覺,整個晚餐特別沒喝酒,所以還可以開車趕到醫院來。心情好的Emiel這時候也願意跟我公婆回家,因為媽媽要留在醫院「修理肚子。」我一直很擔心的離別還好是小孩笑著離開。但我卻不爭氣的哭了起來 (還沒生就有產後憂鬱?),捨不得我跟Emiel的兩人時光因為老二出生及他要上學就要結束了。而我還因為懷孕的疲累以及他不小心壓到我肚子時對他發脾氣,想到這些就覺得自己是個壞媽媽,越想就越傷心,還好有阿德在旁邊開導跟安慰。

重整心情的同時,助產士也拿紓緩宮縮的藥丸來給我吃。之前醫生說我破水要馬上到醫院來,現在看起來也沒有需要這麼「馬上」。一方面破水到生有24小時的時間,一方面我到半夜十二點多才停止進食,中間必須要留至少八小時時間才能開刀。所以我跟阿德這麼趕的到醫院來,也只是躺在病床上靜靜的讓羊水流出來以及等早上開刀。到現在還未好好休息的我們,趁著這個安靜的空檔補眠,可是兩個人內心卻非常興奮,不時的想到什麼還是想跟對方講話,到後來差點要開始誰先講話就要被處罰的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shold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