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要增進廚藝

要增進廚藝,就要先有對的工具跟食材. 

離開台灣那天早上和大嫂到大統樓上的39元商店買了倆個看起來好用的小東西:

DSCN6443.jpg 

左邊為包水餃的小工具(還有附個小飯匙,真是可愛); 右邊為一次可做五個壽司的小工具. 

其實壽司跟水餃都是之前就已經嘗試過的食物, 所以不陌生. 只是精益求精, 看看有日本人發明的可愛小物做出萊的成品會不會好看點.

像是有了做壽司的東西, 希望做出來的壽司不會再像以前一樣跟巨無霸一樣大!刀子一切裡面的餡被醜陋的擠出來,導致賣相不佳!

增進廚藝的近程目標其實就是要讓阿德帶便當去學校時,同事能眼睛為之ㄧ亮. 話說有幾天早起幫阿德做了個有生菜的三明治,他的同事就已驚呼不已,那做壽司不就有同事要下訂單了嘛?

遠程目標就是要跟日本媽媽一樣可以做出色香味俱全的可愛便當,小孩帶便當去學校時也能以這媽為榮.不過有可能到時候事業大到沒時間做便當?


(好像想太遠了!新年就讓我作作夢吧!)


這週末要到中國超市買糯米回來嘗試油飯, 再來就是要挑戰自己做包子跟饅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shold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