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去參加阿德表妹的婚禮!下午三點先是在教堂舉行婚禮,歷時一小時之後大夥移駕至附近的一個舊農莊改裝的餐廳。不過該農莊只提供場地,所有的桌椅、布置、廚師都要自己打點。

五點時接待會開始。新人選擇BBQ的方式。不過不用擔心烤肉的煙味,因為會有侍者不時的端食物及飲料到賓客面前。這BBQ的廚師是比利時得過獎的師傅,烤出來的食物的確不同凡響。現場還有爵士音樂演奏,好不享受!

唯一的缺點就是接待餐會歷時過長。正常晚餐在七八點開始,這次卻拖到九點才開始。拖延的原因是因為有些賓客下班後過來,在路上遇到塞車。這就是考驗新人的地方了。如果顧及到全程參加的賓客,讓他們從五點到九點才開始晚餐,似乎略微不公;但如果讓遲來的賓客在大夥用餐時入場,又會讓遲到者尷尬。

比國婚禮還有另種方式,也就是接待餐會跟晚餐所參加的賓客有時候會有所不同。有些賓客受邀參加接待餐會,有些受邀參加接待餐會及晚餐。所以為了顧及只參加接待餐會的賓客,接待餐會自然會久些,但老問題又來了,全程參與的又得等久點才能吃晚餐。

其實接待餐會過後,肚子已經不太餓了,只是晚餐太晚開始,肚子反而有瘴氣不舒服!(要賓主盡歡真的不容易啊!)

晚餐是採取buffet方式。這次來的賓客有250位,不過等候拿餐的時間倒是不久,這點餐廳的疏導做的挺不錯的。很可惜的是,我嘴巴破了兩個洞,加上BBQ時太貪吃,所以晚餐已經不太餓,以致於沒有好好享受。

晚餐後的高潮就是新郎新娘的開舞了!(通常在十二點開始,不過這次因為晚餐比較晚開始,所以直到1:15才盼到開舞!)新人跳的就像是電影內看到一樣:非常和諧又專業!最讓我大開眼界的是,他們竟然跳完整首歌,這對非專業舞者而言,難度非常高!也難怪會有專門教新人跳舞的課程了。

舞會開始後,大夥不管會跳不會跳,都可以下去舞池跟著玩玩!偶而也會穿插幾首可以讓大家串成火車的歌,連奶奶都下去跳了!

兩三點時開始有賓客回家,我跟阿德也待到三點半才跟新人說再見!阿德的爸媽則是待到四點多才走。新人們本身後來聽說七點才離開@@

小忠告:要來參加婚禮前,最好睡個午覺再來,或是喝個幾杯咖啡提神 :D

(照片請見"我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shold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