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乘著禮車,我們率先到了餐廳。遠遠就看到餐廳老闆跟他的員工站在船梯上迎接我們,看到老闆,覺得放心許多。

老闆帶著我們看了接待餐會的小廳,緊接著帶我們到船艙內看晚上的餐廳。老闆急急忙忙的說,照片牆出了問題,先前答應要用的紅色繩子沒法用在這麼大的牆上,所以他改用白色的繩子,希望我們不會介意。怎麼會介意,呈現出來的效果這麼好、老闆又這麼讓人信任,當然不會介意 (事後才知道老闆特別去買了可以放在這麼大一片牆的繩子)

在老闆的指引下,我跟阿德及阿德爸媽站定好位置,等待一一前來的賓客。

由於我是女生,所以要跟男女賓客一一碰臉,至於阿德因為是男生,只要跟女賓客碰臉,跟男賓客只要握手就好。跟女生碰碰還好,跟男生碰臉有時後會被鬍子扎到,幾個連碰下來,很想好好的抓一下癢!不過最尷尬的還是叫不出賓客的名字。個人覺得這樣非常不禮貌、但大部分的賓客是阿德父母的朋友,有些來不及好好記下他們名字,人已經走到我們面前了! 

大部分的賓客將禮金放在信封內,還好餐廳很貼心,準備了個郵筒,所以只要投進郵筒即可、不用自己保管。有些賓客除了禮金外,還會送小禮物、或是花。最特別的是J的媽媽,因為德在語言營阿捉弄過J的媽媽說湯不夠,所以這回J的媽媽送了我們一束芹菜花束,要湯嗎?回家自己煮!

另一個特別的禮物則是阿德的另個朋友K,是在語言營幫忙餘興節目。有一次阿德順口問他有沒有信封,所以K跟他老婆給了我們一百個信封、並且把禮金分裝在一百個信封內,著實讓我花了不少時間才把所有的禮金收齊!

接待餐會總共有五個小餐點,餐廳也很貼心總會先拿來給新人跟新人父母享用。不過要一邊跟賓客碰臉、一邊吃東西、一邊小心不要弄到衣服上,最後兩道我只好忍痛推掉了!當然也是因為晚餐的opening speech時間越來越接近、我開始越來越緊張,啥也吃不下了!這時餐廳慢慢的把賓客引導到晚宴廳,我則是趕緊把小抄拿出來複習背誦!

照片牆:

DSC_0306.JPG 

當天天氣好,所以接待餐會時餐廳開放"船頭"讓賓客去吹吹風、曬曬太陽!

DSC_0198.JPG 

(其他相片請到 "我的相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shold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