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異常的迷上Discovery頻道的ultimate survival及Animal planet的snake master這兩個節目。

Ultimate survival 是由Michael Grylls (暱稱 Bear)主持,介紹到不同的野外環境要怎麼存活。有次是得在加拿大的國家公園試著存活下來。困難是如何讓自己保持溫暖及躲避熊的攻擊。像是煮飯的地方必須離自己駐營的離個至少100公尺以上,晚上才不會有熊聞香而來。要過夜也沒有帳棚,必須就地取材。在熊出沒的地方,床就必須離地兩公尺。所以Grylls先用木頭做了個梯子,以便自己方便上下築床。等到床做好後,還得不忘把梯子砍掉,熊才沒有可上來的管道!這些看似不難,但卻不是我們我想得到的,一邊看一邊讚嘆真是設想周到!

另一次是Grylls必須在Amazon內存活。這次他先用人道的方式殺了一隻鱷魚來吃。皮剛砍下來的時候,鱷魚肉可以馬上當生魚片來吃 (看起來真的很鮮美!)。但剩下的就必須生火煮熟。另個讓我大開眼界的是Grylls用自己的手當誘餌到淺沼澤內釣魚!看他把手放到岸邊的樹洞內,只覺得他怎麼不怕洞裡面還有其他可怕的動物呢?當他說釣到了,可以感覺魚咬住他的手的同時,我還以為只是隻小小的魚,誰知他手拿出來竟然是整個拳頭被魚含在嘴裡,魚身有他整隻手臂長!為了吃條鮮美的魚,冒著犧牲自己手的危險,不知道如果我在amazon餓了好幾天,只能吃蟲的時候,會不會也豁出去!

另個比Grylls更瘋狂的莫過於動物星球的Austin Stevens了!他專門到世界各地找尋各種蛇,每每看到一條蛇,他不僅可以一直對著蛇照相,還一直說,你看,真是美,他的皮膚、他的頭,他的牙齒。他還很喜歡讓蛇跳舞,也就是用其中一隻手吸引蛇的注意力,蛇會隨著他的手移動,這時Stevens便會說,你看,蛇沒有音樂也在跳舞!同時另一隻手伸到蛇的身後去摸他的頭。我實在很想拜託他,觀眾看夠了蛇跳舞了,別再拿自己的手冒險了。

昨晚看的節目是Stevens到非洲找尋野生大象,節目說是找大象,他卻一直在找尋途中被蛇吸引住。每每經過一個草叢,他就可以拉出一條蛇,好好的讚賞一番。比較有趣的是,有次他發現一隻被卡在石縫內的"大蜥蜴" (Stevens為他取名叫Rocky,實際照片可在Stevens的個人網站看到http://austinstevens.net/index.php?option=com_g2bridge&view=gallery&Itemid=12&g2_itemId=474 , 挺可愛的!)救出來後,Stevens發現Rocky有一隻腳掌骨折了,一邊跟大蜥蜴說 「不要咬我」一邊把Rocky放到自己肩膀上,帶到他車子內去治療。簡單的用木頭、紗布幫Rocky治療後,Stevens變把他留住當成他在找尋大象的副駕駛,等Rocky復原後再把Rocky放回原來發現他的地方!隔天一早,Stevens發現Rocky把他一個禮拜份的蛋都吃光了!只剩下一堆蛋液,無奈的Stevens只好叫Rocky自己把蛋液清光,Rocky竟然也聽話的開始舔蛋液!

某一早Stevens在車底的沙地發現有S型的痕跡,打開引擎蓋檢查,竟然拉出一條有劇毒的黑蛇。黑蛇非常生氣,頭抬的高高的,一邊噴毒液!!!Stevens果然是有經驗的蛇專家,一直帶著墨鏡保護自己的眼睛。他一邊介紹蛇、一邊被蛇的毒液攻擊。他先是說,嘴巴內可以感覺到一些苦苦的毒液,不過不嚴重,一邊說,阿,我左眼睫毛可以感覺到被毒液噴到了!又介紹了一會,他才急忙的用水洗眼睛,洗完後又馬上跑回來要照這隻會噴毒液的蛇的嘴。並且還要玩一次讓蛇跳舞、另一隻手偷偷去摸蛇後頭的遊戲。

很不喜歡看到蛇的我,因為Stevens的關係,竟然不想轉台,反而很想看他如何一方面欣賞危險的蛇、一方面保護自己。身為觀眾,一邊看一邊為他感到緊張,一邊希望他不要再摸蛇的頭了,實在太危險了。當然他有被蛇咬過,一次是在和蛇共處同一洞穴107天時被咬到。但瘋狂的他竟然覺得當蛇從他身上爬過的時候,很像是幫他按摩,他可以就這樣睡著。你說,這麼愛蛇的人,除了讚嘆,還能說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shold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